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全球征集新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24  青年时讯

  2007年1月9日,吉利控股集团设立360万元专项基金,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征集新车标设计图案。其中“大师奖”1名,奖金200万元人民币;“吉利奖”10名,奖吉利远景轿车一辆;“入围奖”100名;慧眼奖300名。吉利有关方面表示:吉利已经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国际化道路是其必然之路,希望越来越多喜欢吉利关心吉利的中国人乃至全世界的人能参与到吉利的成长中,为吉利的国际化发展出谋献策。

  新车标要求符合国际潮流

  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企业,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设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在浙江省的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建有四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的制造基地,现已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拥有吉利豪情、美日、优利欧、美人豹、华普、自由舰、吉利金刚、吉利远景等八大系列30多个品种的轿车。

  吉利汽车车标的发展演变浓缩了吉利汽车发展壮大的过程。最初,吉利采用的吉利美日商标,由字母“M”和中文“日”组合而成。震惊中外的中国汽车产权标本案就与这一商标有关,该案最后以吉利胜诉而告终。随后,吉利一直采用了现在椭圆型的“6个6”图案商标,并且该商标已经成为了中国驰名商标。随着吉利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以及消费者价值观、审美观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吉利希望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新车标的形式,让老百姓来评议、参与、提升、重新认识吉利的车标。

  此次全球征集的新车标要求具有标识性、艺术性、实用性等特点。她能体现吉利控股集团的企业理念和企业精神,能诠释吉利控股集团打造中华民族百年汽车基业的愿景,能折射吉利汽车的品质、技术和工艺水平。她还要鲜明且易于记忆,与现有车标有一定继承性,具有新时代全球性的审美观,便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

  国际化战略品牌管理先行

  2007年,吉利汽车整整走过了20年。20年,她从茅草间走出,长大成一个初具规模的现代化企业集团;20年,她从拿不到“准生证”一跃跻身于国内汽车行业十强;20年,她孜孜不倦“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如今已是她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关键时刻了。此次全球征集新车标就是其国际化品牌战略的先行。

  吉利控股集团在国内已经拥有近400个4S店和近600家服务站,累计销售各类吉利轿车近60万辆。在国际市场上吉利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海外已建有26家代理商和128个销售服务网点,累计出口近3万辆,出口国家达到40多个。为了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最终目标,2005年和2006年,吉利分别参加了法兰克福车展和北美国际车展,让全球认识了吉利汽车,中国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国际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国际市场份额将达到2.5%,吉利汽车将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希望吉利成为中国人喜欢、全球人喜欢的品牌,也希望吉利车标更加符合国际潮流,全世界喜欢吉利关心吉利的人能共同参与到这次新车标的设计当中,共同见证吉利的成长,早日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目标。”李书福意味深长地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