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面·靓丽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41  新民晚报

  

  新年伊始,许多车主在为自己添置行头的同时,更琢磨着为爱车装扮添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那么,怎样才能装扮好爱车,给它一个体面靓丽的面貌过新年呢?

  漆面防护

  新车漆面自落地那刻起便经受着外界的各种侵害,砂石、湿气、紫外线都会导致漆面老化退色。好在新车出厂前表面都会涂层封蜡,防止运输途中受到意外损伤,但保护蜡不能永久停留在漆面,新车到手第一件事就是去除这层保护蜡(俗称“开蜡”)。开蜡应使用专门的开蜡液,切忌贪图方便用煤油或汽油开蜡而腐蚀漆面。

  开蜡后漆面就失去了保护层,此时车主应及时对漆面进行养护,否则不出一年车漆就会粗糙、失光。

  电泳镀膜、打蜡、封釉是市场上三种常见的漆面美容服务,就保护时效性和安全性而言,电泳镀膜更具优势,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漆面美容。它采用电泳技术将人类目前所知硬度、光滑度最高的物质“PTFE”吸附在汽车漆面,形成抗酸、碱、磨损、紫外线、腐蚀的防护层;镀膜后漆面硬度可显著提高,沾上沥青轻轻一剥就掉,平时只需用清水冲洗即可。

  缤纷内饰

  椅套坐垫是车内非常重要的装饰之一,按材质主要分为皮革和布料,皮革有真皮、毛皮、人造革,布料有绒布、棉布、化纤等。真皮座椅高贵豪华,有助于提升车主车居品质;人造革外观酷似真皮但价格相对实惠;绒布手感顺滑、耐脏、不易变形;棉布透气舒适、健康环保,车主可按不同车型、档次及喜好自由选择。一般大型汽车百货都有众多椅套款式供人选购,当然车主也可现场定制真皮座椅或布套,其价格因原料、材质和工艺而异,数百元至万元不等。

  由于地绒固定在座椅下,为便于日常清洁,车主一般都会在地绒上铺块脚垫。脚垫分为普通型和加厚型。加厚型脚垫踩上去柔软舒适,而且底部橡胶做过特殊处理,不易磨损车底板,冬季也不易断裂,是大多数车主的选择。现在市面上还有种立体脚垫,它是根据车体底板形状设计而成的,防水、防污性更好,但价格稍贵。

  为爱车选择一款自己钟爱的车用香水,能带给你不变的好心情。此外,头枕、靠垫、纸巾盒、烟灰缸、曲面镜、手机座、储物袋等兼具功能性和装饰性的内饰件也是装扮爱车的好选择。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置几样,将爱车装点得焕然一新。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