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评语:两厢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 邵京宁:两厢福克斯是一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轿车,活力四射的外观与简洁的内饰让人过目不忘,1840毫米的车身宽度和2640毫米的轴距是同级车最大的,非常实用。前后独立悬挂更是为两厢福克斯提供物超所值的操控性能。适时推出的两厢运动款也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可惜的是,相比出众的操控性能,两厢福克斯的内饰工艺改进不多,仍然不能让我满意。

  新《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运用经典的两厢车设计手法,赋予了该车精准的驾驶操控性和敏捷的运动特性,底盘和车身的整体性很好,为目前市场两厢轿车中的优秀车型。

  新华社国内部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高级记者 李安定:水到渠成。福克斯本来是一款经典欧洲两厢车,05年换代后,性能又有大长进,但是为了进中国,还是费时费力搞了个三厢。06年终于很有眼光地把欧洲两厢车原汁原味引进中国,尤其在操控、动力和空间方面表现出的优势,在中国会引发一个两厢中级车市场,并在其中处于领先地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车如其名,长安福克斯一面世就成为世人的焦点(Focus)。这款车不象印象中的美国车——奔放有余,但细细品味总是感到有些地方不到位。这辆车空间布局合理,配置得当,造型强劲有力,线条干净利索。本车造型水平接近欧车,油耗配置逼近日车,再加上价格具有竞争力,看起来与去年的年度车骐达绝对有一拼。

  新浪汽车资深网友、“改装论坛”版主 朱海东:去年的年度车评选,三厢福克斯小分负于两箱的TIIDA曾让我觉得非常遗憾,的确如果拿过分紧凑的三箱车与同等的两箱车PK,在实用性和乘坐空间上都没有优势。今年不同了,两厢福克斯受到大家更多的青睐,更多地反衬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其实,在我看来,同期开发的两厢和三厢福克斯在侧面线条和车尾部几乎看不出两者的必然联系,这也是福特设计的成功之处,可能是年龄原因,我觉得三厢的更耐看和大气,两厢的尾部设计得过分夸张。内装和操控表现上,两厢福克斯也与三厢版无异,既无惊喜也无遗憾。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三厢福克斯的造型已经相当漂亮,而两厢的造型就更加动感。内部空间与三厢车很接近,完全能容纳5个成年人,同时还能有380升的行李空间。内饰设计也保持了三厢车质朴、稳重的特色。1.8和2.0升发动机的输出对于两厢福克斯来说都不成问题,2.0的运动版力量更足一些。驾驶性能方面基本与三厢车相当,车身稳定性好,悬挂的支撑到位,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但驾驶过程中的不足也比较明显,例如发动机噪声偏大,转向的反应不够伶俐等等。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