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入冬的斑斓乡野(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41  东方网-文汇报

  龙门古镇:看秋收冬藏

  浙江富阳龙门古镇的秋色和别处不同,不是红叶,而是家家户户门前很朴实很自然的农村色彩:每家门前都在晒谷子、晒豆子。这里的秋天充满生活气息。

  古镇内最热闹的街就叫老街,街旁就是村民们的房子,探头进去能看见天井和灶房,更看见层叠的门和无数的岔道。古镇的居民大多很热情,见游客闯进他家里,也绝对不会把你赶出去,任凭你东摸西瞧,胡拍乱照。与别的古镇相比,这里的店铺不多,像挂酒旗般挂着店号的多是为小镇生活服务的日常用品商店。正是因为商业化的氛围不浓,古镇里的村民们大多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丝毫不会因为游人而改变。这里既没有充斥的旅游纪念品,也没有人吆喝兜售非要你买东西,极为难得。

  古镇中一条小溪穿镇而过,溪边是洗菜、洗衣的女子,小桥头、溪边长凳上则坐满了晒太阳的老人,喝着茶、聊着家常。秋天的古镇,就显得更加闲适,村民们大多都在自家的院子里整理着谷子、豆子,还有那些城里人不一定叫得上名字的庄稼。

  交通:自驾车从上海出发,可由莘庄高速入口-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千高速-中埠出口下,按指示牌再开大约10分钟即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