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齐门外渭塘“采珠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21  东方网-文汇报

  苏州齐门外相城区的渭塘镇,被誉为“中国淡水珍珠之乡”,风景秀丽的珍珠湖就在镇中,湖畔有一座很大的珍珠城。从苏州市区到渭塘,现在新设了一条“江南采珠游”观光专线。

  这里是集养殖、贸易、加工、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内最大的多功能淡水珍珠集散地,交易量占到全国淡水珍珠产量的三分之二。

  江南初冬并不冷,此时到渭塘好过炎夏。这里最有特色的是随采珠女乘船去湖中采珍珠。珍珠湖碧波荡漾,堤岸边的小游园连成景观长廊。乘船下湖,在摇船姑娘的指点下挑选珠蚌,捞上来自己动手撬开,圆润的珍珠就隐藏在粉红的蚌肉中,莹莹闪烁。珠蚌的价格从20元至100元不等,价钱不同,品质自然也就不同了。有的蚌里多达20粒珍珠。这些珍珠可以串成项链、手链、挂件,采珠女会立即帮你串起来,一穿一扎手势娴熟,也可到珍珠城去加工成各种饰物。

  这里推出的“同心蚌”、“爱情珠”颇受新人青睐。常有穿着婚纱的新婚夫妇坐着小船下湖,在珠蚌的外壳刻下两人的名字,然后把同心蚌放进水里,一年以后,这只蚌里结出的珍珠,就是这对夫妻的爱情珠了。

  镇上有各种珍珠的展示屋、观光加工场,零售和批发的价格差不多。粉色、白色、紫色的珍珠一般是天然色,其他颜色很可能是染上去的。珍珠的品质不同,价位相差很大,同样长度的项链,一条只要几十元,另一条则要数千元。如果在摊位上没中意的,可以请摊主拿品质更好的出来。这里尽可还价,不用担心会遭白眼。

  渭塘又称渭泾塘,因长江浊流与阳澄湖清流至此汇合,东邻盛泽湖休闲度假区,南连相城区的城区,离阳澄湖也很近,休闲观光的选择余地很大。

  交通指南:

  珍珠城在苏州市区有免费班车接送游客,每天上午、中午、下午各一班,停靠园中园饭店、观前街、接驾桥、中翔家电城;乘712路、83路、84路公交车也可直达。自驾车可沿苏虞张一级公路开到太阳路,左转进澄阳路一直开,看见珍珠城的指示牌左拐即可。(作者:晓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