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交出2006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30  北京晚报

  广州本田成绩突出

  2006年是广州本田成立的八周年。八年来,广州本田始终把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2006年,广州本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比2005年增长13%,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11%。

  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奥德赛、飞度以及思迪轿车在2006年的市场表现均十分优异。雅阁轿车2006年累计销售超过12.3万辆,飞度轿车累计销售5.7万辆,奥德赛累计销售3.6万辆,思迪轿车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也取得累计销售4.3万辆的好成绩。

  自1999年3月在广州本田正式生产以来,雅阁轿车多年来一直得到用户的青睐,持续旺销,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到目前累计销售已经超过55万辆;2006年,雅阁轿车将再次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作为2006年推出的一款全新品牌的新都市轿车,思迪轿车实现了“安全、环保、节能”的和谐统一。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2006CCTV节油挑战赛”中,思迪夺得1.6升MT级别“百公里节油比赛”第一和1.6升MT级别节油总冠军。自推出以来就一直深受用户欢迎的飞度和奥德赛在各自市场也有精彩表现,2006年1月-11月,飞度在1.1L-1.5L级别的两厢车市场上累计销量名列第二,而奥德赛也是MPV市场上的销量亚军。

  2007年,广州本田将继续推出新产品。根据对汽车市场的预测及自身的情况,广州本田制定了2007年产销31万辆的目标计划。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翻番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12月里取得了创纪录的月度业务增长,从而为其成绩斐然的2006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过去的12个月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市场营销和服务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超过了其年初制定的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呈现出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喜人增长。

  2006年全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车型批发量达到131079台,比去年增长68154台,增幅为108.3%,超过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和其经销商在年初共同制定的目标。福特品牌车型的零售达到了129790台,比去年增长68768台,增幅为112.7%。其中福特福克斯的零售达到了78430台,超过了预期,充分反映了这款成功车型三厢版和两厢版的强劲市场竞争力。蒙迪欧2006年的表现也完全达到了预期,全年零售达到47651台,比去年增长15%。

  除了势头强劲的整车销售以外,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也达到了今年零件服务和精品销售翻番的目标。在达标的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仍旧保持了极高的零件“第一次供应率”,从而保证了日益壮大的用户群可以迅速而有效地获得所需零件。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销售和服务满意度也有令人瞩目的提升,不仅远远超过年初既定目标,而且几乎达到了去年水平的两倍。

  上海大众再创历史新高

  2006年,上海大众年度直销量已突破35.2万辆,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直销的最好成绩,并实现了行业库存量历史最低水平,为企业2007年的良性运转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其中,PASSAT领驭延续了2005年11月上市以来在中高级市场的强劲攻势,月销量始终保持在细分市场前三甲,2006年其全年销量已超过10万辆,这一成绩在整个中国车市也是非常少见的。而延续了领驭模式的POLO劲情、POLO劲取6月23日正式上市后,也成功地搅动了A0级车市,成为时尚精品小车的象征,目前其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左右。

  与此同时,途安这款一度被认为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在经过了一段较长的市场助跑之后,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销售也开始渐入佳境,今年以来在细分市场的销量一路攀升,同比增长超过50%,有的月份甚至达到200%的增长奇迹,途安也由此成功杀入多功能轿车第一军团。而上海大众的历史功臣桑塔纳品牌在2006年依然延续了常青树的传奇,月销量始终保持在13000辆左右。

  在这些销售数据的背后,“直销”这一关键词更是增加了这些数字的含金量。2005年,上海大众在营销模式的转变中有一个极为关键的举措,那就是由传统的关注批售转向对直销的关注,从而挤掉汽车企业在销量数据上普遍存在的水分,有效地减轻了经销商的压力,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积极性,同时也更有效地检验、提升了整个网络的营销能力和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

  路虎刷新在华销量纪录

  2006年路虎品牌各系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70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幅度高达91%,其中路虎发现3销售量为1417辆,路虎揽胜为514辆,路虎揽胜运动版为398辆。与此同时,2006年4月上市的路虎顶级旗舰车型揽胜06机械增压款给06年的中国SUV市场带来一个小高潮。延续2005年强劲的增长势头,路虎2006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更大的突破。

  进入崭新的2007年,路虎家族将再添新成员——引领新一代紧凑型SUV标准的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将全面出击中国市场,它的到来将掀开路虎新的篇章。

  捷豹稳中求进

  在过去的一年中,捷豹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稳步增长:2006年在华的总销量达到1012辆,销量比2005年同比增长58%,其中捷豹XJL皇家加长版的增长率达到206%,捷豹S型的增长达到37%,同时于2006年7月上市的顶级车型全新捷豹XK也颇受青睐。

  2006年的捷豹已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画上圆满句号,其销售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年捷豹将承载更多的梦想继续稳步前进。

  本报记者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