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租车哪个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30  北京晚报

  会过日子的你是买车、打的,还是租车呢?买车方便,可开销不小;租车省事,可真的经济吗?出租车也涨价了,打车还那么划算吗?

  到底买不买车呢?按国际惯例计算,当家庭年均收入达到轿车价格的1/2时,便具有了购买轿车的能力。但是,这还不能成为你买车的理由。有人算过一年用车的费用目前至少是车价的1/10,即你要是买了一辆15万元左右的普通轿车,一年的花费大概需要1.5万元,都用在了养路费、车船税、保险费、燃油费、停车费、汽车修理保养费等上面。如果你要买20万元至30万元的中级轿车,一年的养车费用约需3万元至5万元,平均每月2500元至4200元。

  如果每天上下班都打车呢?虽然每个月的打车费用在2000元左右,但与买车养车所需要付出的巨资比起来,打车还是要经济得多。但是,打车一族也是有苦衷的:逢雨天雪天,想打车真是难上加难,经常是一帮人在抢一辆出租车。等到终于坐上了出租车,全身早已淋透,那种滋味真是一言难尽。

  租车可谓是一种新选择,方便又有新鲜感。有一部分消费者认为,目前车价变数太大,还是先当“租车”一族比较保险。办张租赁公司的卡,要用车时一个电话过去约好,直接去开车就可以了。这样,不用买也不用养,投入当然没有买车大,而且有需要的时候才去租,能达到最高利用率,更何况还能经常换换车型开,何乐而不为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