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试水“黄金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3:30  北京晚报

  

  在轿车领域,1.6L一直被看做黄金排量。这个排量,既能满足足够的动力,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目前,1.6L轿车是汽车品牌最多、新车最多、更新最快、价格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中最大的一块“蛋糕”——据统计,其所占的市场份额接近汽车市场的1/3,也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版块之一。

  以捷达、桑塔纳、富康为代表的“老三样”,以皮实和耐用的品牌形象,成就了1.6L黄金排量的第一代形象。他们满足了消费者“有车”和有“耐用车”的消费需求。而进入21世纪,消费者开始了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宝来和福克斯等一批中级车,扛起了驾驶乐趣的大旗。另一些品牌,则大打舒适牌,在宽大空间、人性化配置等方面实现差异化的竞争。这两种风格的产品,使1.6L黄金排量进入繁荣时期。而随着汽车技术的飞跃发展,让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于是,新的消费需求又应运而生,那就是对运动基因嫁接舒适元素的“一车多用”。

  长安铃木天语SX4正是顶着这个“一车多用”的帽子诞生的,它不是一款固守细分市场的“边缘车”,而是一直在强调其具有的多功能用途。它争抢的正是1.6L黄金排量轿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近日,长安铃木为“天语SX4”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正式吹响了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号角。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全球首发车亮相的“天语SX4”这次终于揭开了神秘的价格面纱:基本型9.48万元、精英型手动10.58万元、精英型自动11.58万元、豪华型手动11.58万元、豪华型自动12.58万元,于今年元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销售。“天语SX4”是铃木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长安铃木首款进军中级车市场的轿车。作为核心技术的发动机,天语SX4搭载的是日本铃木M16A发动机,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据说,铃木车队能够多次获得JWRC分站赛冠军及年度总冠军,这款发动机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外观上,天语SX4具有欧洲风格,车身采用了具有跑车特征的前低后高的“楔形”设计,即便在静止状态,也给人以跃跃欲试的动感;它拥有80km/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竞争对手比起来,处于领先水平,而0—100km的加速时间,仅为11.7秒;它采用了Upright设计,高坐姿、高视野、高舒适性的座位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它更传承了铃木的运动基因,把在JWRC赛事中的经验积累也都悉数应用在这款新车上,其高底盘、高通过性等设计,完全体现了其运动本能。

  如果天语SX4真的能够满足传统1.6L轿车未被满足的那些需求,那它挤入主流汽车消费的好日子也就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