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上市:低价PK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1:17  重庆商报

  放低价格肉搏伊兰特、赛拉图

  

  2006年12月28日,长安铃木在海南博鳌为旗下首款全新中级车——天语SX4举行隆重的上市仪式,正式吹响了天语SX4强势进军中级车领域的号角。由于正式价格比1个月前公布的预售价足足低了一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天语SX4的真实目的显然是打压目前在中级车领域势头正猛的韩系伊兰特和赛拉图,彻底颠覆“新三样”的旧格局。

  ■天语最低售9.48万元

  长安铃木当日公布的“天语SX4”上市5款新车的售价为:基本型9.48万元,精英型手动10.58万元,精英型自动11.58万元,豪华型手动11.58万元,豪华型自动12.58万元。无论是其最低售价,还是最高售价,都比之前的预售价格低了1万余元。

  上市当天,长安铃木副总王惟称:“试销阶段的天语市场反应非常好,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收集到了两万多名意向客户。” 据悉,天语已于1月1日正式开始销售。昨日,长安铃木有关负责人称:“正式销售8天的市场反应非常不错。”

  既然试销情况如此好,那为何天语的正式售价还会比预售价低这么多?“即使不调整价格,我们相信天语也会受到市场欢迎。调低价格主要还是为了赢得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长安铃木总经理桥本俊明如是说。

  ■天语贴身PK“韩流”

  最低售9.48万元、最高售12.58万元,如此价格,与同为1.6升排量的“新三样”(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的伊兰特和“超新三样”(颐达、赛拉图、福克斯)的赛拉图的价格是如此的接近,因为伊兰特最低售10.48万元、最高售12.48万元,而赛拉图却是10.38万元和12.88万元。

  排量相同、价格相近,天语必将与均为“韩系热销车”的伊兰特和赛拉图来一场贴身PK赛。面对如此相近的三款车,消费者该作何选择?将这三款车的1.6升自动挡豪华型的配置及价格进行一下比较,答案或将自然揭晓。

  节油、安全,是天语相对而言的两大优势。

  在动力系统方面,天语略处下风,但其百公里只有5.2升的“理论油耗”,却比伊兰特和赛拉图都省了0.7升以上。

  天语的安全配置可谓首屈一指。众多的安全配置如:前排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吸能车身、可溃缩式转向柱和儿童安全门锁、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都大大提高了天语整车及乘员的安全系数。而这些配置,对手车型上却没有。

  不过,天语前盘后鼓式刹车与其它两款前后均为盘式刹车相比,其档次感觉好像要次一点儿。但其行李箱出奇的达到了450升,比对手要多出几十升,感觉实用性较强。

  左排“新三样”的伊兰特、右挤“超新三样”的赛拉图,天语命运究竟是会左右逢源,还是腹背受敌,最终是否能够挤进热销的“新三样”或者“超新三样”阵营,构筑起一个全新的“新四样”热销阵营?业内人士指出,天语现在有了良好的品质、适合的价格,但要让其真正成功,长安铃木还必需得解决好两个问题:天语这个长安铃木首款中级车的品牌认知度以及经销商网络的营销能力。记者 杨彬 海口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