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广告语竞争激烈 萨博宝马荣威暂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57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连续两周推出“最佳汽车广告语调查”以来,各方反响强烈。不仅新浪网等门户网站连续转载,而且各大汽车厂商、上海本地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随后通过各种渠道发来反馈,目前各候选最佳广告语竞争激烈。

  通过消费者及业内人士的投票,在上榜的十条广告语中,“越不繁,越不凡”、“有容·乃悦”、“创新传塑经典”及上海经销商永达的广告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志·在掌握”、“赏芯悦目”这些简练达意的广告语也受到了诸多好评。

  与此同时,除了上海大众华晨汽车、上海通用等整车厂商外,普利司通轮胎等汽车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也对本报推出的“最佳广告语调查”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提供广告语创意思路,以使消费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厂商想表达的意思,使其潜在客户更能体会车型及其品牌内涵。

  接下来的数周,还会有更多品牌故事及产品推广历程在此重现。基于此,本报将继续提供平台,请车主畅谈对各品牌广告的切身体会,并请业内专家从是否切合品牌或企业所要传播的定位,广告语是否具有冲击力、感染力、易于传播等几个主要指标入手,对入榜广告语作出初步的客观的印象评级。

  最佳汽车广告语候选榜单(三)

  ◎提名:一汽丰田普锐斯

  广告语:科技先驱,启动未来

  车主说:一般汽车的动力只来自于发动机,而作为首辆国产混合动力轿车的普锐斯,却只依靠电力马达即可实现低速行驶,且在低速行驶和静止状态下可以不耗油。所以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科技含量高,这在其售价偏高的市场竞争前提下,也是对其售价的一种解释。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一汽轿车奔腾

  广告语:想象之外

  车主说:看到这句广告语之后的第一感觉是好奇,超出想象的东西往往最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想象之外会有什么很具体的东西,却很难说得清楚,概念比较模糊。

  创意源:这句广告语相对而言是一个比较范化的概念,最直接的目的是要打破传统消费者对国产自主品牌车的想象。因为只要一说国产车,好像就是低价、低质、低端的概念,但奔腾却是与马6共用一个技术平台、生产线的车型,其安全、品质、操控方面可以说丝毫不逊色于马6,是对同级别B级车的最新诠释。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一汽大众速腾

  广告语:生为强者

  创意源:生为强者有两层含义。生为(wéi)强者,表达速腾不仅拥有德系高性能轿车“动力与操控性、卓越的安全性以及内在沉稳和外形时尚的设计风格”三大特征,还将它们重新演绎,展示出属于真正强者非同寻常的品味和个性,被誉为“德系高性能轿车”的典范之作。生为(wèi)强者,速腾轿车是专门为时尚精英人士量身打造的。他们热爱运动,把汽车当作自己个性的标签,追求高品质、高性能,并注重设计上的时尚动感。而速腾轿车无疑能够充分满足这部分时尚精英的用车需求。精湛的德国工艺、高科技含量以及卓越的安全性显著领先于同级车型,映衬着时尚精英们的过人成就。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长安福特

  广告语:活得精彩

  创意源:“活得精彩”是福特品牌在整个亚太区的主题。在中国,自长安福特马自达2005年9月福克斯上市以来,福特品牌也在中国全面启用“活得精彩”口号。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福克斯、蒙迪欧等,都是具有欧洲血统、注重激动人心的驾驶感受的产品。长安福特马自达认为,“活得精彩”充份体现了旗下产品的三大卖点:欧洲造型、德国工艺、动感驾驭。

  车主说:从福克斯开始,其动感、硬朗的外型及超强的动力性力令驾乘完美舒适,而活得精彩是这种车可以带给和希望带给每一位车主的生活态度,比较贴切地表达了长安福特的品牌诉求。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广告语:“活力天生”、“时尚外形,固定你的眼球”

  车主说:在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POLO劲情劲取上,“活力天生”、“时尚外形,固定你的眼球”等也将以前的“科技演绎精致”这一产品精髓更具象、更富人性化地传递出来了,产品的情感诉求意味更浓也更到位,与之前强调冰冷的科技与精致的形象相比,让人能立即感受到POLO劲情劲取的全新时尚活力。

  广告印象程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