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 盘点1963的重卡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52  商用汽车新闻

  2006年,蔡东、吴越俊、何勇、阳树毅、王世宏、舒健、曹心平度过了他们不平凡的43岁。

  他们,都是1963年出生的;他们,都是干重卡的;他们,分别是重汽、欧曼、红岩、北方奔驰、三环、凌野的总经理;他们,在2006年完成了不错的业绩。

  事实上,其他几家主流重卡企业的总经理也是这个年龄段的,比如一汽解放的总经理许宪平是1964年出生,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黄刚是1967年出生,陕西重汽的总经理方红卫是1966年出生,安徽华菱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汉如是1966年出生。

  这些已过不惑之年的重卡老总为2006年的重卡行业谱写了怎样的乐章?这些年轻的重卡老总带领各自的企业在2006年表现如何?

  这些重卡老总为何这么多都是1963年出生的?是偶然还是必然?这些老总自身的经历和重卡行业的发展有着怎样的关系?

  请看《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为你一一点评。

  蔡东、吴越俊、何勇、阳树毅、王世宏、舒健、曹心平都是1963年出生的重卡老总。

  1 9 6 3年的老总,是吃过苦的老总。这些老总,出生的时候,中国刚刚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上学的时候,正碰上文化大革命。这些老总,有的是吃苦耐劳,没的是娇生惯养;这些老总,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有的是任劳任怨,没的是牢骚满腹;有的是艰苦奋斗,没的是贪图享受。他们不会小资,更不会借光父母。

  1963年的老总,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老总。这些老总,在他们高中毕业后能够有机会考大学,并且有能力考上大学。这些老总,自身出类拔萃,高等学府让他们成了“天之骄子”。这些老总,理论功底扎实,到了单位立刻填补了十年浩劫的人才断层,时代给了他们脱颖而出的机会,他们自己又紧紧抓住了命运女神之手,在40岁左右就成为了年轻的“老”总。

  1963年的老总,是年富力强的老总。他们精力充沛,充满激情,他们为了自己的造车理想而孜孜不倦,他们为了企业的发展目标而殚精竭虑,他们为了国家的汽车工业而呕心沥血。这些老总,会为了产品通宵达旦,为了市场往返奔波,为了企业无暇顾家。他们的努力,使中国重卡产量大幅提升,质量不断完善;使中国重卡大踏步走向国外,为中国品牌赢得了荣誉。

  1963年的老总,是不惑的老总。他们成熟沉稳,做企业不急功近利;他们思想深刻,做产品有条不紊;他们经验丰富,做事果断老练。在重卡市场最低迷的2005年,他们不怕困难,总结经验教训,终于迎来了丰收的2006年。

  1963年的老总,是坚韧不拔的老总。这些老总,他们能够一直坚守汽车行业,甚至一直坚守在一个单位;不管汽车行业是何等不景气,不管企业是何等困难,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选择离开,他们在失败面前,没有选择退缩;在动荡的时期,毅然选择了坚持。他们能耐住寂寞,在工厂 里埋头苦干;他们没有受到下海、做官等诱惑,始终坚持在汽车行业;没有为了待遇而“跳槽”。正是这种坚持,使他们能够度过重卡行业最困难的时期,正是这种坚持,使他们在遇上2001年后重卡发展的好时机后,便能站在风头浪尖,成为汽车时代的弄潮儿。

  1963年的老总,是中国改革开放造就的老总,是汽车时代大发展造就的老总,也是他们自我奋斗成就的老总。1963年的老总,他们的事业很精彩;1963年的老总,他们的未来还会更精彩。

  (1964、1966和1967年的重卡老总同样具有上述特点)

  性别:全部是男性

  解读:汽车是男人干的事业

  年龄:集中在1963年~1967年。11位老总中,7位1963年,1位1964年,2位1966年和1位1967年,平均年龄为42岁。

  解读:文革后较早毕业的大学生,有经验又年轻,正是干事业的黄金时期。

  学历: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

  解读:全部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良好的理论功

  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毕业学校:两名毕业于清华大学,两名毕业于合肥工大,两名毕业于江苏大学,还有四名分别毕业于大连理工、沈阳工大、湖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

  解读:清华、合肥工大和江苏大学是我国较早开设汽车专业的高校。很多汽车厂的高管都是这些学校,改革开放后毕业的汽车专业学子。所学专业:7名专业为汽车(包含拖拉机、内燃机),两名专业为机械,一名专业为给排水。

  解读:汽车专业的学生在汽车厂有很大优势。另外,有很多高校机械专业的大学生也都分进了汽车厂,他们中很多人也都脱颖而出。(姚 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