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购车指南:中级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10  新浪汽车

  总结今年国内的家用轿车市场,我们不难发现,在畅销车型排行榜上,中级车占据了半壁江山,甚至更多。随着“老三样”的渐渐淡出,刚刚面世不久的“新三样”,或者“新新三样”凭着它们轻巧时尚的外形、经济实用的特点俘获了一拨拨忠实的“粉丝”,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此次,笔者选择了目前中级车市场中“新新三样”——TIIDA骐达/颐达凯越福克斯等三款代表车型,通过分析各自的特点,有助消费者了解目前10~15万区间价位的精品车型。

  东风日产TIIDA

  东风日产TIIDA包括三厢颐达和两厢骐达两大系列,除外形设计精致时尚,拥有超大的室内空间外,号称国内同档车最大功率、采用最新三大技术水准开发的HR16DE引擎也是此款车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另一主要原因。

  以骐达为例,符合MM的整车设计理念,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乘客;车身设计、长2600mm的轴距甚至达到中级轿车的水准,后座乘客拥有的腿部膝部空间宽敞程度自是不用说了。油耗方面,CCTV节油挑战赛1.6L总冠军的头衔已充分说明颐达等系列车型“燃油经济性”的产品优势。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油耗的多少决定着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这也是TIIDA自推出以来其销售量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此外,TIIDA在安全性方面的配置也非常高,前座双防护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刹车辅助系统等已作为标配。

  在中级车市场,TIIDA骐达以出色的动力和安全性能,在C-NCAP以首款车型接受碰撞测试,一举获得中级车最高星级的评级——四星级!更在包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囊括了1600CC的车队、车手年度总冠军。

  适合人群:生活和工作都积极投入、注重时尚品位的人士

  市场情况:TIIDA迎新春,万元大优惠。

  市场价格 11.98~15.98 万元(骐达、颐达价格基本一致)

  推荐指数:★★★★★

  上海通用凯越

  凯越依旧是不温不火,它就是不算最好也不算最差。它的操控只是一般,方向盘比例、车架反应都算合理的,从它的调校来看,走的也是中庸之道。该车整体输出平均,但也是输在没有突出亮点,压低了整体表现的分数。

  相比另外三款车型,相同配置的凯越的价位还是略显高了,相对偏高的油耗也使该车在今后日益飞涨的汽油价格面前会变得不利。专家分析,目前现在凯越HRV的库存量较大,加上其主要竞争对手的价格有所下滑,这自然让凯越HRV感觉到了压力,降价是很难避免的,与年初相比,该车的贬值幅度达1.8万元。

  适合人群:城市白领家庭用车,偏好稳重性格。

  市场价格:11.78万~15.68万元

  推荐指数:★★★

  福克斯

  福克斯是一款比较小众化的车型,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优良传统,但在很大程度上做了淡化处理。总体上看,三厢福克斯是一部造型相对中庸的车,为了迎合国内用户的习惯,福克斯只在 1.8升车型上选装5速手动变速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2.0车型上是标配。另外,相比欧版车,国产福克斯取消了车身稳定程序(ESP),这应该是个不小的遗憾。抛开价格,装备的差异也是不能忽略的方面,大排量的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福特品牌以及宽敞、大气的车身都是支撑这一价格的因素,但它没有侧气囊,没有巡航、导航,也没有ESP和座椅记忆,做工的精细程度也没有达到尽善尽美,看来挑剔的国内用户又要费一番脑筋了。

  适合人群: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购车者

  市场价格:12.98~ 16.98万元。

  推荐指数:★★★☆

  后记:

  业内专家提醒大家,消费者买车时应冷静地考虑,到底什么车能够符合自己的标准与消费水平,最好不要冲动购买和盲目攀比。每款车的设计都针对了具有不同需要的消费群体,只要搞清楚每款车的强、弱项,购车者自然可以轻松挑出最适合自己的中级车新产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