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S店与卖场完美结合 车界“国美”现身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3:23  四川在线

  一直以来,在国内车界流传着“北有亚运村 南有红牌楼”的说法,足见这个成都老牌汽车商圈在消费者与业界中的影响力。然而近年来,在成都机场路与羊西线新兴4S店集群的夹击下,以集约式卖场、个体商户以及二手车业务为主的红牌楼汽车商圈的发展速度与影响力大大减弱了。而且面临大投入、专业化服务与经营的汽车4S店的步步进逼,大型汽车卖场式经营模式一度难以寻求到突破方向。

  2007年1月1日,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详细论证与精心筹备,又一家大型汽车卖场--申蓉汽车超市在红牌楼开业了。这是蓉城车商对集约式汽车卖场销售模式的再度探索。在总结并借鉴了这个商圈内已有的莱克汽车广场、西部汽车城以及置信精典等汽车卖场经验基础上,申蓉汽车超市保持了多种车型“同场竞技”的卖场式销售优势,而且利用自身在售后维修方面的优势弥补了汽车卖场的薄弱环节。它的成立让老牌汽车商圈红牌楼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打造车界的“国美”

  据悉,此次开业的申蓉汽车超市内涵盖了目前车市从5万~25万的多种主流车型,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通用别克奇瑞、一汽马自达,东风悦达起亚华普以及东风标致等多个汽车品牌。“此次开业申蓉汽车方面的准备是相当充分的,上百款车型、千余种汽车装饰用品在开业当天便全部投放市场。”据申蓉汽车总裁助理何凌女士介绍,超市内的一站式购车服务、最高达7万的让利幅度以及部分买断款车型的推出都足以带来惊人的市场“杀伤力”及行业影响力。

  经过多年拼杀,家电市场内的国美电器已经成为“航空母舰”级经销商的代名词。申蓉汽车集团总裁助理何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蓉的目标正是成为汽车行业内的“国美”。除了丰富的车型以及重磅的优惠举措,何凌认为申蓉在4S阶段以及多年的售后维修服务所积累的经验是汽车超市最大的优势所在,“对于卖场来说售后服务往往是其薄弱环节,这是很多卖场都难以从根本上解决的一个难题。”何凌表示,申蓉汽车卖场“附着”了申蓉服务网络、专家技术团队现场坐诊以及申蓉特色的一站式服务举措等措施,“良好的售后服务措施能够打消消费者在卖场购车的顾虑,并能从根本上增强汽车超市的竞争力。而这,也是我们对卖场式汽车经营模式的一种探索。”

  未来目标3年内做到四川车市前三位

  “申蓉汽车的此次超市发展计划可以视为申蓉汽车在省内的第一次圈地运动。”何凌向记者勾画了一幅宏伟的蓝图:除了红牌楼的这家汽车超市,申蓉还有计划在东、中、北的汽车销售空白区域开设汽车超市,而且申蓉还将联合当地实力经销商在未来3年内在省内二、三线市场布点,准备至少在20个二级城市开店,并最终在成都开设申蓉旗舰汽车卖场。

  不过,短期内建立这种规模的汽车超市连锁投入与利润将成为无法回避的一对矛盾,对此申蓉汽车集团总裁曹传德也坦言,在扩张与保持利润的矛盾下申蓉注重的不是短期利益,而是在乎市场份额,“申蓉的目标是3年内做到四川车市前三位。”

  有着私家车“第三城”的蓉城车市历来走在了国内车市前沿。成都车商早已从单一品牌销售进入多品牌、集团化的发展阶段,甚至还有港宏汽车引进世界500强外资的创举。然而,申蓉开设连锁汽车超市此举让一度平稳的蓉城车市再起风云,一度被视为“水火不相容”的汽车4S店与卖场在申蓉汽车超市第一次实现了完美结合。卖场式品牌集群销售能否成为未来成都车界的发展方向,这一趋势值得关注。

  四川在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