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车主解密东风日产新晋车型“轩逸”成功因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22  新浪汽车

  轩逸,英文名Sylphy,意为“风之精灵”。2006年8月24日,东风日产精心打造的2.0L“轩逸”在全国同步上市,上市不足半年,便成为中产购车族与汽车媒体的宠儿,囊括了2006年度汽车评选的众多奖项,一举成为中级乃至中高级轿车的主流车型。轩逸为什么这样红?有行内人士评论,赢得青昧的关键是定位准确,风格独特;最重要的是,它走在了汽车科技的尖端,本身就是带领着轿车潮流。

  “潮流,就是永不过时的外形,以人为本的舒适。”辽宁何先生,一辆白色轩逸的车主这么认为。只要见过轩逸,它的精致圆润必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只要开过轩逸,它的宽大舒适也令人难忘。精巧的车身与宽大的空间,这两个貌似相悖的曼妙因素能够和谐并存,正是由于先进的造车技术成就了著名设计师的巧思妙想。“精于外,宽于内,这是未来汽车蓝图不变的金科玉律。”汽车专家如是说。

  “潮流,就是个人生活与环境保护之间的黄金分割点。”北京外企工作的Vison——一辆蓝色轩逸的主人。对汽车来说,节能省油,往往意味着需要牺牲动力,但近乎苛刻地留意爱车排放的尾气,希望减少环境污染的Vison对轿车的操控性同样具有强烈的需求。日产科技为动力与节能之间的永恒博弈打造了完美的结局。搭载MR2.0引擎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轩逸,动力强劲、加速顺畅,而且用2.0L的排量实现了1.6L的油耗。Vison说:“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果然没有令我失望,燃油计上显示的数字始终保持在7.0L附近,最高也不过8.5L,最低甚至只有5L!而且,还带给我平稳舒畅的驾驶感受。”

  “潮流,就是日用品的价格,奢侈品的享受。”上海的小余,上个月才“荣升”有车一族,成为一辆蓝色轩逸的车主。“打算买车以后,才开始关注车市。”小余说,“关注的结论,好消息是现在的汽车没有想象中那么贵,坏消息是‘一分钱一分货’仍是主流。”稍微懂行的人都知道,价格的下降一般意味着要牺牲掉舒适性和性能,“如果要我开一辆‘盒子’回家,我宁可暂时不买了。”小余认为。轩逸四种不同价格的配置选择,让小余终于心满意足地开回了人生中第一辆爱车。“它(轩逸)去掉了许多我完全用不到的东西,”小余说,“但我想要的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全都非常完美的合心意。”是贴心的技术让轩逸实现了不逊于高级车的性能和舒适。

  专家总结,国内车市正逐步从初始阶段向成熟发展,尤其是汽车消费者那种日趋理性的购车理念,他们对产品的动力、操控性以及其他核心技术越来越关注,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轩逸的大热,不过是目光精准的厂家顺应了消费者心理,抓住了汽车的时尚潮流。这也证明了东风日产努力树立“技术日产”企业形象的作为是一条正确的光明大道。通过轩逸的成功,我们有理由相信,“技术日产”将会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做的更多更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