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 Power最新报告出炉--TIIDA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18  新浪汽车

  近日东风日产又迎来喜讯,在J.D. Power 亚太发布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日产颐达/骐达以良好的产品性能获得了新车质量最高得分,也是入门中级车中车辆问题最少的车型。

  该项APEAL 调研以汽车消费者为对象,根据他们的报告来评测新车在销售后2-6个月内其性能和设计在哪些方面最令车主满意和欣赏。这项调研自2003年在中国开展,主要考验消费者对汽车吸引力整体满意度的八大因子。这八大因子分别为:发动机和变速系统,方向盘和仪表板,驾驶和操控,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舒适方便,音响系统,座椅,以及造型/外观。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车辆品质越好。

  其中,东风日产颐达/骐达(105 PP100)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级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其后分别是丰田威驰(134 PP100)和本田思迪(139 PP100)。J.D. Power本次公布调查结果无疑为东风日产颐达/骐达出色的综合性能提供了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在调查中发现,不少车主消费者都认为颐达/骐达在性能和整车设计上最令人满意,例如: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HR16D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态,控制进排气的凸轮轴相位,以保证完美的点火时间,让输出扭矩和燃油经济性大幅度的提高。另外此款发动机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让发动机重量大大的减低,使1.6l发动机扭矩(153n/4400m)、输出功率(80kw/rpm)、燃耗(5.6l/100km)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对比起同级对手,TIIDA的省油技术更令人满意。另外多项高品质的配置如:一触式天窗、六向电动调节、电加热后视镜等配置另外全自动正负离子除菌功能空调以及I-KEY智能钥匙系统,也令TIIDA处于中级轿车的领先地位。其中TIIDA所配置的“全自动正负离子除菌功能空调”是一般高档轿车才配置的先进技术,它可根据车内空气的质量自动进行除菌和调节负离子浓度,让车主们在车内享受到清新洁净的空气。

  这次J.D. Power中,TIIDA颐达/骐达作为得分最高的车型,除了获得消费者认同,在汽车业界也同样获得肯定。特别是在今年,骐达与颐达两款轿车凭着出色的技术核心性能获得多项奖项:骐达在06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1600CC组获得了总冠军、06 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级别“四星级”的安全认证;颐达则以创新技术在06年CCTV节油挑战赛中,分别获得1.6L(含1.5L)排量自动挡“1升油”冠军和1.6L(含1.5L)排量自动挡总冠军。这三大奖项正好证明了东风日产骐达/颐达不管是动力、安全还是省油性能都在同级竞争对手之上。也让消费者在选购车型的时候,更注重新车在这三方面的品质性能。

  J.D. Power作为新车品质的权威调研,这次的报告结果无疑验证了汽车产品的真正价值所在。能够在J.D. Power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获得优异结果的车型无疑要具有高品质、高性能、低故障率的价值。真正站到消费者立场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TIIDA骐达/颐达能在此次新车质量调研中,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分也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车型的肯定。(李志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