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赛豹走西藏之西出阳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59  新浪汽车
驾赛豹走西藏之西出阳关(图)

驾赛豹走西藏之西出阳关

  银川—兰州

  真正领略了西北的风光,尽管没有风,当满眼的黄土告诉我,黄土高原给我的礼物已经到了!黄河水,没有想象的汩汩滔滔,宁夏的“塞北江南”完全来自母亲河的呵护。但是,这里高速公路,和京津一带不可同日而语,速度上不去不说,空气中的沙尘也很大,哈飞汽车特约技术服务站的技术员的忠告看来还是很必要的。

  早晨从银川出发,小女儿还带了几块贺兰山石,因为奶奶给她讲了一个关于石头的故事,也许在她心里,西藏只是一个词语而已,不像我,要的是到西藏的那种离太阳最近的感觉,而孩子要的就是坐车的过程,孩子就是孩子,单纯可爱,天空对她来说永远是蓝的!过黄河,快到青铜峡时,孩子再次给奶奶说后面的叔叔们看不见,我当时想,我的车速不是很快,怎么还是给小欧给丢了,电话突然响,小欧说他们的车抛锚了,并且在刚下高速路的地方,也没有修车的,只能自己修了,我笑他说:这下你就要给你的捷达动手术了,不要浪费你的高超医术啊!其实他的车出毛病不是第一次了,在乌海已经有等他们两个多小时的经历了。

驾赛豹走西藏之西出阳关

  到了兰州,是下午的四点多,在东北老家,四点已经不热,但7月的兰州,温度和最近西部大开发的局面的一样,十分的火热!来了兰州,先给在后面的小欧联系,还好,他们已经在路上,不过我们又要先联系住处了。到了兰州,自然要看看穿城而过的黄河,拿一张地图,寻80里黄河风景线,车子在滨河路上行驶,顿时感觉气温也不那么高了。但一想到小欧为修车闹心,突然给老婆和老妈说,我们应该把车送到技术服务站去检修一下,等小欧他们来了一起吃兰州的特色名吃—兰州拉面!

  夜幕降临,黄河北岸的山上亮起了很多灯,睡了一下午的女儿来了兴致,前前后后的问我为什么叫黄河,而做了30多年教师的母亲感叹说河对面的灯火是天上街市,而妻子却说,还是看看车检修的怎样了,明天早点上路!看来妻子和我一样,要的就是对目的地的膜拜,等的就是看到珠穆朗玛的感慨。而小欧很失望的说,还是你们的车好,走到这个地方了还有厂家的服务,放心啊!

  夜很深,我睡的很沉,似乎看到了奔跑的藏羚羊,看到了圣洁的哈达,突然感觉风拂过我的头发,痒痒的,我以为是漂亮的云环绕身旁,女儿的笑声清晰的打断我的梦:天亮了,起床!到服务站,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用有很重兰州口音的普通话说:你们从哈尔滨来的啊,这车在我们这里修的不多,不过你这车没什么毛病,把空气滤芯换了,把轮胎的气压检查了一下,别的也就是保养!

  又像离开哈尔滨那样,服务站的经理送了很远,一再说:一路顺风!而小欧多少有点委屈,也许是看到我的赛豹车能回家做个检查,他不是很舒服。不过我内心还有一个得意的理由,看到他的那样子,我没忍心打击他们,其实,我的赛豹和他的捷达行驶同样的远的路,我的车总比他的省油,好歹自知就可以了,不能影响人家的心情啊!

  敦煌—格尔木

  到了青海,就感觉离天近了很多,可能是空气的透明度高,太阳特别的亮,在西宁的广场,孩子竟然看到一辆和我们的和一样的车,特别的兴奋,在这么远的地方看到赛豹的确很亲切。

  路还长,高原对我们全家和车的考验刚刚开始。

  过了西宁,荒凉不是一个概念了,孩子睡着了,车内的音乐也没有了,只有车轮驶过的声音。

  第五天,从青海又回到甘肃,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终于到了!经历劫难的壁画,色彩饱满的飞天,讲述着遥远的关于信仰的传奇。做了几天车的孩子似乎对车失去了兴趣,一路的疲惫都丢在鸣沙山上,一家人从山顶滑下,风吹过的感觉顿使看过壁画的沉重放松了不少,而我的爱车,似乎也习惯了风沙,浑身都撒满了金色。但,我开始担心,明天就要慢慢的爬山了,黄土不是问题,以后每走一步海拔都要上升,明天还会这样顺利吗?

  拉萨: 布达拉宫

  拉萨不是终点,风景不是结果,疲惫不是借口,到达拉萨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魂牵梦绕的雪域风光,危耸的皑皑雪山,恢弘的自然造化,湛蓝的高原天空,藏族数千年神秘的佛文化,多年的崇拜和梦想,一家三代的希望,在达到拉萨的那一颗,都成为了现实。

  当我们远远的看到布达拉宫的时候,年近60岁的母亲眼睛里闪动着泪花。我还读书的时候,母亲就给我讲西藏的种种色彩,但是我没有想到她看到布达拉宫时会如此激动。也难怪,当初母亲决定要来西藏的时候,她担心我们的车能不能到达这里,一路上,自己的车出点小毛病和等捷达修车的过程中,她比我们都要着急。

  安顿好母亲和女儿,把车存放在宾馆,和小欧决定去追求珠穆朗玛的感觉,体验地球第三极的刺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