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普de五大感官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6: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一时间体验“北京新吉普”福田传奇X

  日前,首次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福田传奇X抵蓉。福田传奇X全面继承了北京吉普的血统和基因,并增加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越野车技术和最新设计理念,是北汽集团面向全球打造的新一代SUV,被业界称为“北京新越野吉普车”。上周五,记者亲身体验了“北京新越野吉普车”的五大感官刺激。

  野性外表福田传奇X外观看起来动感时尚、大气舒朗,既有男人的伟岸,又带着越野的豪情。在吸收欧美SUV设计优点的基础上,联合开发的流线型车身设计,宣扬速度中的动感美;异型晶钻大灯融入整体造型,与格栅相呼应;前保险杠、组合雾灯、通风口和底部装饰的精致风格更强调了传奇X的运动性、稳定性和牢固性。

  余音绕梁别具风格的内

  饰设计让人心旷神怡。功能齐全的轿车化仪表台造型饱满、布置合理,精湛细腻的制造工艺在细节上显露无遗,而一应俱全的实用配置则让人处处感受到传奇X的精心呵护。SUV音响系统的音质向来不敢恭维,记者虽不是专业人士,但对自己这对非专业的耳朵颇为自信。随手放入一张CD碟,中音悠扬,低音震撼。音响效果在车内各个方位互相弥补,让人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的感觉。

  全能底盘福田传奇X的底盘通过性和全能性是一般轿车底盘和皮卡改装底盘的SUV不能比拟的,其底盘是在北京吉普的基础上,匹配日本三菱SUV技术越野底盘,具备极强的操纵稳定性及通过平顺性,减震减噪性均达欧洲现行标准。最突出的是它的越野能力,最大爬坡度大于45度。试驾中,记者感觉转向轻巧流畅,油门及制动踏板脚感舒服。

  酷热动力据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试驾的福田传奇X搭载了2.0L三菱4G64发动机,采用高精度电控系统及喷油泵控制单元,使发动机的功率、油耗、排放处于最佳控制状态,具有功率大、扭矩高、结构紧凑、低震动、低噪声等特点。试驾中,提速、变挡极其顺畅。即使在颠簸路面,也可以100KM/H的速度行驶,其舒适性与家轿不相上下。

  超低油耗为了调查实际油耗,我们特意加装了一个外挂油箱,经过综合测试,平均下来每百公里油耗仅7.4升,这一数据彻底改变了记者对SUV油耗的偏见,原来并不是所有的SUV都是“油老虎”。安全性方面,除了标准配置驾驶座安全气囊之外,传奇X制动系统采用三菱的前盘后鼓式制动装置,真空助力,并配备有效防跑偏和甩尾的SABS电子式制动控制系统,提高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记者郑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