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者”抵达国门,陆风即将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2:34  新浪汽车
“行者”抵达国门,陆风即将出境

  经过九天的艰苦奔波,十月二十三日晚,重走“玄奘之路”陆风车队抵达了边界--新疆喀什,经过一天的休整,十月二十五日一早,陆风车队将踏出国门,驶入吉尔吉斯斯坦境内,这是车队出境的第一站,新的艰苦旅程即将开始。

  十月二十三日晚,考察队员抵达喀什,休整一天后准备出境。碰巧的是,十月二十四日是维吾尔族传统的“开斋节”,一大早,队员们来到了当地清真寺,只见里面人头涌动,热闹非凡。所谓的“开斋节”,就象汉族的春节一样,维族人民在这天杀牛宰羊,隆重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喀什,浓郁的异域风情深深的吸引着我们,这里是重走“玄奘之路”行者们驶出国门前的最后一站,离开这里,考察队将追寻玄奘当年的足迹,进入西域。

  在对陆风战车进行全面检修后,队员们将随行的行李进行了整理分装,忙得不亦乐乎,有整配件的、有整随行物品的,一直忙到晚上八点才基本完成。由于境外局势较复杂,出行的车队相比国内段进行了缩减,有部分队员将无法随车队出境。国内段的行程,已经使大家亲如一家,在喀什的饯行宴上,所有人员都依依不舍,大家共同祝愿,重走“玄奘之路”的队员们境外一路走好,平安抵达目的地。

  十月二十五日清晨,大家带着既兴奋又沉重的心情收拾行装,境外的行程存在很多未知因素,甚至存在一定的生命危险。但想到玄奘当年舍身求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大家心里为之一振,队员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心中有坚强的信念,就一定能达成目标。

  早上十点,陆风车队重新踏上了西行之路,在十一点抵达了海拨2000米的中国边境海关——吐尔尕特口岸,考察车队将从这里出境,踏入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从中国海关抵达吉尔吉斯斯坦海关还有108公里的山路,在这段时间内,陆风车队要从海拨2000米攀登到海拨3700米,路面崎岖不平,而且属于军事管制区,对队员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这对陆风汽车来说,只是小菜一碟,陆风汽车良好的越野性能及操控性将带领考察队顺利驶出国门,抵达目的地。(资料:2006年10月27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