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将至,一汽丰田向大学生赠送“绿色”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4:16  新浪汽车

  ——“我环保 我时尚”环保宣传册面市暨06年度绿色空间网站积极分子表彰会在京举行

  新浪汽车讯 12月28日,“‘我环保 我时尚’环保宣传册面市暨06年度‘绿色空间’网站积极分子表彰会”在北京林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环境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林业大学的领导以及来自15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现场。

  2007年新年将至,由《中国环境报》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我环保 我时尚”环保宣传册正式面市,这是一个面向读者特别是在校大学生介绍环境保护基本知识及国内外热点环境问题的宣传册,目的是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环保、提高环保意识,同时也是“绿色空间”网站在今年的又一重大环保宣传活动。

  “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www.green-china.org/index.php)是在一汽丰田全程支持下成立的属于大学生自己的环保网站。建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网站与大专院校的学生以及各界环保人士的共同努力,构筑一个环境文化宣传、交流和普及的主题门户网站。自2004年成立以来,历经近3年的发展,“绿色空间”网站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如今,每年的“绿色空间”植树活动已逐渐成为高校内的重点环保活动而被高校学子所熟识;在每年的“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赠传递活动中,一汽丰田在各大高校内部号召毕业生捐赠书籍与物品,并组织传递给刚入校的新生,在大学生中形成了勤俭节约的新风气。

  即将过去的2006年,对一汽丰田及“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一汽丰田的号召与帮助下,大学生通过“绿色空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除了植树活动与“学长的火炬”传递活动外,还举办了“2006大学生生态电影周”和“‘绿色空间’节约环保周”等活动。特别是在由大学生们独立提案、实施的“‘绿色空间’节约环保周”高校志愿者行动中,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等环保团体举办的“小细节 大环保”、“‘减少塑料袋使用’大学联合行动”等主题环保周获得了社会各界环保组织的认可,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参与,使他们开始关注“绿色空间”网站和环保工作。

  大学生是当今社会环保行动的先锋群体,他们年轻、富有创造力、对环保充满热情,“绿色空间”在他们的拥护与参与下逐渐发展成熟,并对环保事业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在这次的发布会上,各界领导为在“学长的火炬”征文活动和“‘绿色空间’环保节约周”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公布了“绿色空间”网站06年度积极分子活动获奖名单并对其进行了表彰;同时,向高校学子赠送了“我环保 我时尚”环保宣传册。一汽丰田的领导表示,“承前”是为了“启后”,“绿色”昭示着“希望”,在2007年新年来临之际,对环保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和鼓励并赠送环保宣传册,是他们送给大学生的一份绿色的新年礼物,他们希望以此能引起更多的人们去关注大学生环保,以便更深入地开展环保普及工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