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带火水生意 “趁雪打劫”小洗车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29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大店:增加设备 车排长龙 小店:无人招呼 多要5元 ———

  小洗车房“趁雪打劫”,价格涨一半;大型洗车房门前大摆“车龙”。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北辰西路,往日在街旁揽活的小洗车房伙计都从街边“消失”了,但路旁简易的洗车房的生意全都相当不错,每家都停了大约4-6辆车。

  记者看到,伙计们都在埋头擦车,车开到近前都没人上前招呼,就更别提街边招揽生意了。

  “要想洗车您得等等,而且今天洗车15元。”一个伙计终于搭腔。

  记者问:“不是都10块钱么?怎么改15了?”另一个伙计瞥了记者一眼,不屑地说:“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

  记者驱车调查了解到,附近的小洗车房也都表示雪后洗车要比平时多花5元。

  随后,记者来到某大型

汽车装饰有限公司的清河店,远远地就看见一条蜿蜒的“车龙”从洗车房拐出来,大约有近20辆车在排队。

  “上午10点,我们这里就开始排队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一天洗车的大约能有400辆。我们公司在民族园的分店一天已经洗了800辆车了。”

  仅仅在记者和该工作人员对话的两分钟后,又有5辆车排在了记者的车后。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平时只开一台洗车机,今天把两台洗车机都开了,以缩短等候时间,记者在现场测算,排队等候洗车的时间大约为15分钟。

  昨天,记者同时从朝阳和丰台区多家大小洗车行了解到,洗车生意在雪后出现井喷,大的大多增加设备,尚能秉持“行业操守”,小的几乎全部“趁雪打劫”。(饶沛 陶颖 )

  每日聊天

  明后有小雪 今天别洗车

  60多个小时的大雾预警解除 穿衣指数达最高级

  本报讯 今天上午,连续在京城上空长鸣60多个小时的大雾黄色预警终于解除。据市气象台最新报告,今天本市雾转晴,能见度转好。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清晨,京城部分地区雾气有所减退,但由于河北有大片雾区,京南地区雾气依然较浓,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随着太阳升高,雾气消散明显。

  截至上午8点30分,市气象台报告,由于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转好,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专家介绍,今天午后,本市出现阳光明媚的好天。但目前处于数九寒天,气温依然偏低,白天最高在2摄氏度,而夜间最低降至零下8摄氏度。

  因此,市民在阳光之下仍然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

  市专业气象台报告,今天穿衣指数达到6级最高级,适合外穿棉衣、羽绒服、皮夹克等,内着羊毛内衣等。

  天气刚刚转晴,市民们刚刚经历小雪洗礼的爱车是否适宜“洗个澡”?

  据市专业气象台报告,今天洗车指数为4级,不适宜洗车。因为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本市还将出现小雪天气。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