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城车市发动“双节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2006年12月下旬开始,省城各处大大小小的汽车展厅被装点一新,各种打着圣诞和元旦旗号的降价、优惠促销纷纷登场,车商们几乎变成“圣诞老人”,慷慨的派送各类名目繁多的大礼包。车市在岁末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双节攻势”,为2006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由于春节赶在二月中旬,车市旺销时间比往年延长不少。有业内人士乐观估计,市场旺季将会一直持续到今年春节期间,在这持续旺销的黄金季节里,元旦假期应该是最为火爆的时段,刚刚过去的2006年最后一周,省城车商利用圣诞节和元旦两个重要的节日,发起了一波促销活动,把省城车市提前带入井喷。

  车商超额完成任务

  据统计,2006年前11个月,包括轿车、卡车和客车在内的国产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3%,其中国产轿车销量较上年同期激增70%。

  在济南车市,汽车经销商们也迎来了丰收年景。据了解,截至到12月底,省城半数以上的经销商的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在山东世通,2006年共售出吉利各类车型3000多辆,成为吉利汽车全国单店销售冠军,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刘福华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山东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之外,行业大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原因。奇瑞汽车驻山东办事处张主任告诉笔者,奇瑞自2006年12月3日在济南宣布“飞跃07”以来,旗下车型全线飙升,不但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国内销售总量也突破30万辆大关,其中山东大区所辖的经销商表现尤为出色。

  情感投资趁火打“节”

  对国人而言,圣诞节是舶来品,但其影响力却有目共睹,已经超越了绝大部分本土节日。2006年12月下旬之后,省城各品牌专营店的展厅纷纷装点打扮起来,购置礼品、组织丰富多彩的车友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趁火打“节”,提高人气。

  与平时成群结队出游不同,滑雪成了经销商们在冬季组织活动的主要内容。山东润通和山东大友圣诞节期间分别组织了自己的车友团体到南部山区滑雪,以此增进与车主们的感情交流。山东润通市场部经理陈竹告诉笔者,他们邀请了50多名忠实顾客参加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大家对润通的认可度。“感情”牌已经成为润通维护客户关系的主要方式,通过这些车主可以带动更多的客户,这比销售人员自己开发客户要容易得多。

  据悉,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把两节当成了培养客户感情的好机会,制作精美的台历、写满祝福的贺卡、内容丰富的礼包,成为车商“示好”客户的必选手段。而一旦与客户建立起超过一般买卖关系的情谊,经销商的工作将轻松很多。山东大友汽贸市场部经理姜巧云表示,美好的祝福和温馨的礼物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朋友般的关怀,这种信任是无法用价格来衡量的。

  车市迎来双节井喷

  元旦当天,笔者在省城西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看到,展厅内挤满了前来看车的顾客。据这里的销售顾问介绍,当日已有近百位顾客来此看车。

  虽然促销活动一直没有停止过,但部分经销商推出了更为优惠的元旦促销。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上海大众实行“20万元三辆桑塔纳”的促销活动。据润华上海大众市场部经理于怀智介绍,元旦当天,他们共售出桑塔纳30多辆,接近平时该店一周的销量。

  除了桑塔纳这样的老字辈车型销售火爆之外,部分紧俏车型也出现井喷场面。山东顺骋福特专卖店的销售顾问告诉笔者,两厢福克斯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订单。而东风本田思域元旦期间实行九折优惠,使其断货状态进一步加剧;东本CR-V优惠幅度更是超过2万元,成为元旦期间省城优惠幅度最大的车型。


王世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