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贺岁之新车大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3: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将2006年称作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车上市年”绝对是名至实归,作为地球上最后一块味道鲜美的“大蛋糕”,中国车市让国际各大汽车巨头挤破了脑袋。为了争抢市场份额,诸路兵马祭出十八般兵器,推新车则是他们压箱底儿的法宝。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上市的新车超过百款,平均3天就有一款新车亮相,堪称“中国速度”,着实令人瞠目结舌。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让我们回顾上一年度来到我们身边的那些琳琅满目的新车,进行一次另类大颁奖。

  “王者风范”奖:凯美瑞

  早就预料到大名鼎鼎的丰田佳美的最新一代——“凯美瑞”能卖得火,但实在没想到能火成这样。这款性能均衡的广州丰田王牌产品上市半年内就销售了6万辆,进入同级别市场的前三强。在岁末车市一片降价声中,凯美瑞是唯一需要加价才能买到的车型,其牛气程度可见一斑。而2007年15万辆的目标,更是显示了这款车的王者之气。

  “天生丽质”奖:标致206

  “人见人爱”,这样的评价只有MINI和标致206能够承担。这款张着大嘴的“小狮子”跑在路上回头率相当高,里里外外都透着其与众不同的个性。操控方面也是激情四溢,转向犀利、路感出众、悬挂韧性十足,让人信心十足。当这款车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很多人第一眼就对其产生好感,丰富的配置和适中的价格使性价比得到很好的体现,让时尚的年轻一族慷慨解囊。

  “个性张扬”奖:克莱斯勒300C

  在四平八稳暮气沉沉的豪华车市场里,国产克莱斯勒300C绝对算得上另类。张扬的设计和气派的外形让其有了“小宾利”的雅号。而在技术上,排量为5.7升的HEMI发动机,可以在8个缸中自动开关4个,从而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结合。这款传承汽车百年设计精髓、融合精湛德国制造工艺的名车两年多来在全球热销40万辆,并囊括国际车坛60余项大奖。

  “启迪未来”奖:新奥迪A6

  尽管新奥迪A6的价格定的不低,但在技术上,一汽奥迪还是信守了其“启迪未来”的承诺,特别是在FSI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的大批量使用上。其实在欧美日,直喷汽油发动机已经开始被大量采用,不过在中国,大部分合资企业在油品质量不够稳定的情况下,不愿冒风险引进此类发动机。奥迪的做法将起到带头作用,从而大幅提高国产车发动机的节能、环保等技术水平。

  “重任在肩”奖:红旗HQ3

  在中国,没有哪个汽车品牌可以与红旗相提并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红旗是自主品牌汽车能够走向高档化的风向标。售价超过50万的红旗HQ3拷贝丰田,在技术上没有太多令中国人自豪的地方。但是这毕竟是红旗品牌开始豪华革命的第一步,前景值得关注。

  “重头再来”奖:马自达3

  新款马自达3最大优点在其卓越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上,技术上比“老大哥”——马自达6有过之无不及。不过,在一汽、长安、福特和马自达的四方博弈中,这款动力十足的轿车却没能跑远,上市月余即遭停产的厄运。不过,最新消息表明,马自达3已确定于今年1月初复产,四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4.98万元、15.98万元和16.98万元。阵线拉长的同时,价格也比停产之前低了万余元。

  “物美价廉”奖:华晨骏捷

  只卖8万多元的“小宝马”,这一极具诱惑的卖点让华晨骏捷从年初热销到岁末,无论是从外形的大气、价格的实惠,还是性能上来看,华晨骏捷都是出类拔萃的。加上华晨研发生产的1.8T发动机,骏捷更堪称超值之选。


耀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