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热门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9:48  财经时报

  华晨骏捷

  即使最大胆的预言家恐怕也不会想到,仅上市10个月的骏捷,竟然在百度搜索风云榜十大汽车中名列第一。搜索出来的220万相关网页表明,它是中国2006年最受关注的车型。骏捷的出现,不但让中华品牌起死回生,还一度让华晨冲进中国十大轿车生产厂商行列。在其成功的影响下,自主品牌成为2006年汽车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前些年,华晨以“中华”为标志杀入轿车市场,并在与各路英雄的厮杀中,赢得较高关注度。但是公司内部的复杂变更,影响了这一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由于长时间没有叫得响的新产品推出,其轿车销量一跌再跌,中华的风头也被奇瑞吉利等其他自主品牌盖过。

  2006年3月,全新的骏捷上市,彻底扭转了这种不利局面。其上市5个月就创下销量近2万、订单逾3万辆的奇迹,让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标致206

  作为标致重返中国的第二款车,标致206一上市就凭借动感的外型设计,出众的动力表现和灵活的操控性能受到了诸多年轻时尚人士的热烈追捧。

  上市之初,206的宣传攻势并不大,并且价格相对较贵。但凭借标致品牌的号召力,流线型的时尚外观和稳定的销售渠道,销量稳步攀升。虽然这款车被爆出后排空间过小、装配工艺水平偏低等问题,但标致206的出现,拓宽了经济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动感、时尚、年轻化是它最大的特点。

  现代雅绅特

  雅绅特是一款再平常不过的经济型小车,但引人关注却颇具戏剧性。上市之初,北京现代高层公开表示:“北京现代一旦定出一款车型价格的话,起码两年半左右我们要维持。”但2006年7月7日北京现代宣布雅绅特直降8000元,引发了已购买雅绅特车主的愤慨,并导致全国46个城市100多名在降价前购买“雅绅特”的车主与北京现代对簿公堂。

  虽然在2006年底前的一审判决中,北京市顺义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端木占军的全部诉讼请求。但雅绅特“降价门”事件并未完结,北京现代也因此“臭了名声”。

  本田思域

  与同级车相比,时尚动感的车身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让思域赢得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但在价格方面,思域要明显贵于同级车。在竞争对手压迫下,思域不得不选择降价,降幅高达10%左右。

  这是2006年降价幅度最大的新车型之一,这让许多喜欢它的消费者充当了“冤大头”。

  丰田凯美瑞

  6月17日上市的凯美瑞,可谓是2006年最成功新车。

  2006年11月,凯美瑞销售环比增长68%,超越帕萨特领驭,直指该级别冠军车型本田雅阁

  不过,凯美瑞的得意之处,并不仅在于其热销,它还成为压倒国产车价的“最后一根稻草”。凯美瑞以相对低价上市后,一汽马自达6随即宣布降价,由此触发了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波降价潮,除华晨骏捷之外,几乎所有在售的A级和B级轿车都被卷入了这场价格大战当中,无一幸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