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亩园公交枢纽开建 拟建大容量快速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昨天上午,本市规划的一级换乘站一亩园公交枢纽正式开建。北京市公交集团透露,该枢纽将在2008年6月建成,它将成为北京西北地区最大的公共交通换乘中心,并解决石景山和门头沟地区市民出行难问题。



一亩园公交枢纽示意图 制图 杨立场

  一亩园公交枢纽位于海淀区一亩园地区,圆明园遗址公园的西南角。枢纽东侧为海淀区一亩园社区,可达中关村大街,北靠圆明园遗址公园,可通北五环西路,西临圆明园西路,南与颐和园路相邻,万泉河路高架桥自东南向西北纵贯枢纽,并有匝道相通,具有适合城市公共交通运营良好的外部道路体系。

  北京市公交集团介绍,一亩园公交枢纽总建筑面积为18460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两层,建筑面积为10868平方米,地下部分一层,建筑面积为7592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1.5米,总投资约7亿元。一亩园公交枢纽地面一层设计为公交换乘大厅和站台,采取半岛式换乘形式,公交换乘大厅与站台直接相连,设有到、发车位25个,可容纳20条公交线路车辆和约7000人同时到发,实现了人车分流、平层换乘。地下一层安排了与地铁4号线的换乘通道,并设有社会车库,可停放机动车50辆、自行车1500辆。

  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透露,一亩园公交枢纽建筑物本身将在出入口平台、候梯厅、电梯轿厢、公共走道、换乘通道、公共卫生间等处,均进行无障碍设计,设置了电梯、残疾人坡道、盲道、盲文指示牌等便捷设施,充分满足老弱病残乘客的方便换乘需求。此外,该枢纽还将建立公交智能运营调度管理和乘客信息服务系统。

  一亩园公交枢纽工程预计在2008年6月建成,该枢纽可满足日高峰客流量10万人次的换乘需求。此外,一亩园公交枢纽考虑未来将发展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届时将成为综合公交、出租、地铁、快速公交的一级换乘枢纽。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