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品牌销量盘点 自主品牌崛起销量三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05  新浪汽车

  2006年岁末,SUV单一品牌冠军宝座正在从合资品牌滑落。

  继10月哈弗问鼎冠军之后,长城汽车正式宣布:12月起,国内首款使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技术的TC柴油发动机的柴油哈弗正式上市。柴油版哈弗的上市,使1—11月累计销量冠军的哈弗摘取全年SUV单品牌年度冠军已十拿九稳。

  自主品牌崛起 SUV三甲尘埃落定

  2005年,长城凭借其多款车的合力,夺得SUV企业的冠军宝座。尽管哈弗冲劲十足,却因为上市时间在6月,遗憾地失去了单品牌年度冠军的宝座。

  今年以来,冠军拉锯战愈演愈烈。合资品牌途胜CR-V与自主品牌哈弗一直打得难分难解。 进入11月,SUV单品牌,哈弗愈战愈勇,一举成为月度SUV单品牌冠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前三名依次是哈弗CUV3506辆、瑞虎3065辆、途胜2676辆;

  从1—11月份累计销量看,前三名决出胜负,依次是哈弗CUV2.54万辆、途胜2.48万辆、瑞虎2.39万辆。排名变化体现“中国力量”的崛起。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哈弗今年依靠其组合拳获得了制胜法宝:3月举行欧洲NCAP标准第一撞;8月哈弗全线降价8000元;9月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技术的柴油发动机问世,12月,自主品牌首款使用该项技术的哈弗柴油版正式上市,柴油版的助阵,使哈弗如虎添翼,使冠军收入囊中。

  先进的柴油动力是SUV今后发展方向

  今年以来,SUV市场整体下滑,原来的一些主力品牌经营惨淡。有专家预测,今年SUV销量呈负增长已成定局。究其原因,油价的居高不下,汽油SUV的油耗,使这个市场的发展速度大幅减弱。在不减少SUV的安全越野性能的前提下,节油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有专家分析,先进的柴油动力是燃油经济性的一次重要技术革命。而目前国内掌握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SUV不多。华泰特拉卡配备了由韩国现代提供的电控中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进入市场之后表现不俗,但却因其价格定位较高,很难被更多的用户所接受。哈弗柴油车的推出,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

  柴油车比汽油车省油,这是稍有汽车常识的人都知道的道理。选择柴油车要看搭载动力的技术性能的先进性程度,哈弗搭载的全新“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动力是我国乘用车柴油技术的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这款发动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0%,又有“静音之王”的美誉。而在安全性等方面,柴油哈弗继承了汽油哈弗的传统优势。

  购车养车成本更能打动人心

  今年以来,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出现格局变化,随着国际领先柴油共轨技术的动力在哈弗上的匹配,使自主品牌在发动机、安全性等核心技术方面有了重要突破;另外,自主品牌的价格和目标群体的定位避开了中高档和高档SUV的惨烈竞争,而是选择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中档产品,定位颇为精准;

  按照哈弗柴油车的实际油耗,工况法百公里为7.1升,在60公里常速时油耗为5.5升。而在城市、山路等各种路况行程1万公里的平均油耗则不足8升,这是在柴油哈弗“重走长征路”期间,由试车专业人士反复测试得到的数据。这个油耗实际上相当于1.6—2.0升中级轿车汽油机的油耗。更重要的是,在养车成本上,自主品牌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以哈弗来说,它的配套几乎全部国产化,价格便宜,而全国售后服务网络星罗棋布,维修成本更低,这是合资品牌所不能比拟的。

  专家预测,随着自主品牌柴油技术的突破,必将改变与合资品牌的力量对比,2006年SUV单品牌冠军宝座已非哈弗莫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