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小康的北京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33  青年时讯

  岁末盘点,2006年的微车市场是一个焦点。在去年产销量100多万辆的基础上,今年的微车市场继续高歌猛进。这其中,出道仅仅一年多的东风小康成为销量增长最快的微车品牌,打破了原有的市场格局,成为最受关注的一匹黑马。

  作为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往往能集中反映出一款车型的市场走向。对于东风小康来说,今年3年份进京赶考时的那份“忐忑”已经成为历史,销售业绩的全线飘红证明,这款全新打造的微型小车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并标志着东风汽车“重、中、轻、轿、微”齐头并进的战略布局基本成型。

  北京九九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东风小康北京地区的独家代理商,该公司总经理李颖彬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从3月份在北京上市到现在,短短不到10个月时间,凭借单一车型,小康的销量已经接近4000台。在北京微车市场上,目前,小康的销售排名第四,进入了第一梯队。”

  事实上,在北京九九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东风小康的10个月时间里,其中有5个月是在货源严重紧缺断货的情况下展开销售的。李颖彬说:“北京市场上,其他微车品牌花费10年时间取得的成绩,我们用了不到10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我现在对东风小康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长期以来,北京的微车市场被长安、哈飞、五菱、佳宝“四大金刚”垄断,其他品牌所占份额微乎其微。在这样一个态势下,东风小康的“北京现象”是如何实现的呢?

  从产品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小康不仅拥有时尚的外形——豪华的车头、流畅的车身,契合国人审美心理及现代设计潮流——还拥有四大领先优势:超大驾乘空间设计、超大轮胎配置、加长轴距匹配、强大动力输出,使该车爬坡能力更强,速度更快,载重能力更加优异。他认为,东风小康“大一点”的开发理念——做大一点,气派一点,安全一点,舒适一点,多拉多赚一点——这些特点更加吻合消费者的实际需要,能为他们创造更大的价值,畅销便在情理之中。

  源于东风汽车雄厚的技术和制造水准,东风小康为微车市场树立了新的价值标准。1.1升~1.3升排量,直列四缸、顶置凸轮、电控燃油喷射式汽油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器、3.58万~4.59万元的价格,物超所值的东风小康在北京市场上一炮打红。

  实际上,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北京九九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独特的营销方式也是东风小康成功的重要因素。李颖彬介绍说,他们公司专门为东风小康兴建了4S店,这不仅是小康在全国的第一家4S店,也是微车行业的第一家4S店。“相比其他微车品牌的经销商,我们能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外,为了打开东风小康在北京市场的销售局面,九九隆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的营销手段,比如上门营销,在周末和节假日深入现场服务指导,登门拜访客户,免费为车辆做保养和相应的维修等。李颖彬说:“一系列务实的销售方式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了解了东风小康,扩大了销售的范围,打电话订货、上门看车的络绎不绝。如果有更加充足的货源,今年小康的销售成绩会更加出色。”

  据了解,明年东风小康将会在产品系列扩展上下工夫。元月份,一款更具性价比的实惠版小康将投放市场,下半年全新款的车型也将面市。李颖彬介绍说:“加上更加丰富的服务措施,东风小康有信心在北京市场上再上一个台阶,力争冲上微车三鼎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