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新年换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45  金羊网-新快报

  沈英诠接管长安福特马自达施滨德出任福特中国运营官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福特马自达)董事会宣布,自明年1月1日开始,沈英诠接替施滨德,出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同时,福特(中国)宣布原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将出任福特中国新设置的首席运营官。

  福特六和的大陆身影

  据悉,沈英诠于1976年加入中国台湾福特六和汽车,并于2001年12月担任福特六和汽车公司总裁至今。长安福特马自达董事长尹家绪表示,“沈英诠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包括制造、产品开发、售后服务以及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等领域。”尹家绪还对他评价说,他是快速成长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理想领军人物。

  据悉,福特(中国)、两大整车业务的总裁及部分管理层均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绝大多数出自福特六和。一位熟悉福特汽车的业界人士透露,福特中国董事长程美玮正在尝试将长安福特马自达和福特六和纳入统一体系,包括人力资源、技术支持和零部件共享的计划。

  福特六和有望参与研发

  目前,中国台湾主要的4家汽车公司全部在中国大陆开展了业务,其余主要的汽车公司和经销商集团也以不同形式参与。当前福特六和在产品研发、模具开发、零部件生产等方面已经有相当经验,更熟悉中国大陆市场。有业界人士指出,联想到此前福特六和和福特及马自达业界的零部件等项目合作,未来在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可能也将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而恰恰此前,沈英诠曾经在内地参加供应商大会时透露,未来福特六和将努力成为福特大中华区或亚太区生产设计中心。据悉,蒙迪欧和Focus等车型都有福特六和参与设计。

  

  沈英诠

  

  施滨德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