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适的可靠的才是真的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45  金羊网-新快报

  这世上有没有绝对的好车?

  这就像问世上有没有绝对的好媳妇一样,令人难以回答。好媳妇当然有,但也要看和谁比,看做谁的老婆;好车当然很多,也要看和什么车比,车主喜不喜欢。好恶不同,性格不同,驾驶方式不同,自然好坏标准有异。

  譬如说悍马,通过能力当然一流,但没有装甲保护,在伊拉克经常被美军抱怨;即使给我,我也会抱怨它不灵活、停车不方便、油耗太大。几乎所有的车都是有诉求的,如果让宝来和远舰去比空间,让雅阁和马自达6去比操控,自然不会得出合理的结论。

  没有绝对的好车,只有相对合适的车。获得了好的路感,可能牺牲了一定的舒适;追求高科技含量,自然会抬高价格:关键看购的需求。

  但还是有一些经验和标准可以借鉴的,这是我们推出“新快报测评大奖”的本意,它的核心是“可靠性”大奖,建立在大规模车主反馈基础上,寻找故障率低的车,期望大家以理性关注用车过程。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会对各车型作出这样的评价,而J·D·POWER在“故障率”方面的数据影响也越来越大。这可以减少因维修而产生的时间成本。

  还有一些评价的指标,譬如功率和扭矩对动力性的影响,譬如油耗,但这些是有数据可参考的。所以我们强调企业公开数据之外的指标,即故障率凸显的可靠性差异,以期用独特性获得您的认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