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盘抢匪”盯上独驾男司机 4嫌疑人抢劫1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3: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李宝华) 几名凶徒在停车场内以卖黄色光盘为幌子,抢劫单独驾车男司机,如事主稍有反抗便遭到伤害。今天上午朝阳警方透露,这起市局督办的“光盘抢”系列案在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后,4名安徽安庆籍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6月中旬以来,朝阳区南部的几家大超市、建材市场、医院等停车场内,相继发生了10余起以卖黄盘为掩护的持刀抢劫案件,嫌疑人是4至5名外地男子,他们专拿黄色光盘在停车场内向男司机兜售,一人先进入车中,待其余几人挤上车后,持刀抢劫事主随身所带的手机、现金、电脑等财物。该系列案件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市局督办案件。

  9月中旬,朝阳刑侦支队南部队对此展开侦查。警方了解到:作案者一般都是4名男子,案件大多发生在公共场所停车场内,作案时一男子轻敲事主车窗兜售淫秽光盘。骗开事主车门后,该男子堵住司机一侧的车门,另外3名男子迅速拉开车门,坐进车内抢劫。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有4名安徽籍男子经常在案发区域贩卖光盘,且体貌特征与事主描述一致。

  在随后10余天的侦查中,警方基本掌握了这几个人的作案规律:他们多是吃完中午饭后,从暂住地打车到超市、建材市场、医院等地的停车场进行抢劫作案,有时一天连续作案数起,天黑后返回暂住地。就在警方对其展开侦查时,这几人却因与他人发生口角,将人打伤后于12月14日逃回了老家安庆。

  12月17日,侦查员乘车南下安徽,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黄某、王某、邵某分别抓获。12月25日上午11时许,嫌疑人黄某、王某、邵某被朝阳警方押解回京。晚11时许,在3名嫌疑人的供述下,侦查员将暂住在大兴旧宫的团伙成员鲁某抓获。经讯问,4名嫌疑人供述结伙抢劫作案14起,警方已全部核实。原来4人均是安庆老乡,起先在北京卖淫秽光盘。因嫌挣钱太慢,4人便开始以卖黄盘为幌子进行敲诈,渐渐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开始在停车场结伙抢劫。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