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义入围2006年度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13  新浪汽车

  日前,山东信义集团接到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正式通知,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6年度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名单”中,信义集团分别以综合指数73.25、能力指数67.72、机制指数86.14的较高指数入围,排名161位。摩擦材料企业有两家入选,信义集团排名最为靠前,充分显示了信义集团的在摩擦材料行业的综合实力。

  据了解,中国大企业集团综合实力信息发布是国家统计局调查中心借鉴国际先进统计方法,对我国年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均在5亿元的2080 家企业集团现状进行跨行业、全方位、多指标调查所取得的最新数据成果,已经连续公布六届。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信息看到,“企业集团竞争力”的评价指标体系按照影响企业集团竞争力的因素分为能力指标和机制指标。其中,能力指标包括生存、发展、潜力三类,共计47个指标;机制指标则根据含义分为制度、决策、激励、管理和创新五类,共计11个指标。在评价体系上,注重经济增长质量、注重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判断企业是否拥有竞争力的最重要的标准;从导向上看,企业竞争力指数已经超越规模等指标成为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文/赵本圣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