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张颐武:网民是中产阶级后备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48  新浪汽车

   近日,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发表了对未来互联网发展的看法。

  张颐武认为,互联网正从技术工具变为信息的主要传播方式,最大的优点是互动性和共时性。这些优点同时也给管理带来了难度。目前互联网正从原来的论坛形式变为以博客为主导,社会中草根的声音开始浮出水面,变为很重要的一种声音。这些所谓的草根以劳动人民自居,其实他们是处于中产阶级下层的年轻人和没有走上社会的少年,他们是未来中产阶级的后备军。

  这些网民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劳动人民,在制定决策时可以考虑但不能过分的迎合网民的声音,否则决策是不会公正的,同时管理者也不要对他们的发泄渠道过分敏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