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自驾游 行前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35  新民晚报

  元旦将临,虽值“冻人”季节,但许多有车族正盘算着或全家出动或呼朋唤友,在结伴而行的欢乐自驾游中放飞心情、除旧迎新。潇洒自如地穿梭于青山绿水间的自驾游其乐无穷,而确保行程无忧、一路畅达,则少不了做好出行前的“功课”。

  首先是量入为出。通常,上班族自驾游会根据假期长短和气候特点来安排线路,2007年元旦放假3天,自驾游基本上是3天内的短途。但改变日常生活方式的自驾游毕竟比平时增加了疲劳度,因此,元旦3天自驾游要留有余地,不能满打满算,一般以一日游或二日游为宜,一日游尽量选择中间的一天,二日游则安排前2天,留下第3天作适当休整。

  其次是全面“体检”。出游前对“爱驹”包括机油油面、冷却液液面、蓄电池电解液面和比重、制动液面、轮胎气压及胎面、照明系统、玻璃水和喷水泵、雨刷片等进行仔细检测维修。除了有些车主经验丰富可以提前DIY,建议大多数车主最好在行前专门去4S专卖店作专业“体检”,这样才能省心省力地为自驾游上安全“保险”。

  再次是有备无患。有些车主离家远行前往往“兴奋有余、细致不足”,以致“爱驹”遭遇不测或驾乘者感到身体不适时,就只能想啥缺啥、束手无措。为了避免类似尴尬,还是应该“自找麻烦”,如,备胎、打气泵、手电筒、防冻液、常用油品、灯泡、千斤顶、牵引绳、工具箱等。同时,常用药品、防寒衣裤、风雨衣、饮用水和食品、手机充电器等,只有多多益善,才能有备无患。

  最后是驾车谨慎。快乐自驾游,安全是保证。由于自驾游大多在异地他乡,甚至是山间野外,道路不熟悉会增加驾驶的难度系数。因此,除了高速公路、国道及路况好的条件下可适当提速。总体上,自驾游全程的车速应该“悠着点”,不要猛踩油门急赶冒进地借道超车,也不要自恃驾技好而边驾车边与他人滔滔不绝地“侃大山”。同时,夜晚住宿前尽可能选择室内泊车,做好“爱驹”的防冻保暖。风火骑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