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碰撞测试金刚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35  新民晚报

  

  2006年12月某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响起了“嗵”的一声巨响,一辆崭新的奇瑞A5以50km/h的速度撞上了专门用于碰撞试验的障碍墙。经过专业人员的检测,A5气囊正常爆开,车门可以顺利打开,车内假人也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可以从车内逃脱。由此,奇瑞A5顺利地通过了中国汽车研究中心C-NCAP(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的正面100%重叠性壁障碰撞。在12月6日与12月7日,奇瑞A5又分别通过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验和斜侧面40度撞击碰撞测验。

  据悉,C-NCAP与我国现有汽车正面和侧面碰撞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相比,不仅增加了偏置正面碰撞试验,还在两种正面碰撞试验中在第二排座椅增加假人放置,以及更为细致严格的测试项目,技术要求也非常全面。奇瑞A5此次通过C-NCAP的碰撞测验,实现了自主品牌国际水准的第一撞。

  据奇瑞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不仅仅是奇瑞A5的安全性能突出,奇瑞旗下其他产品的安全性能也非常优秀,奇瑞QQ就是中国国内第一次通过正面碰撞试验的微型车,而旗云则是国内第一款通过侧面碰撞测试的轿车。捷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