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finiti(英菲尼迪)展现日系豪华车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2:26  新闻晚报

  Infiniti(英菲尼迪)是一个在北美地区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尤其受到年青人的喜爱,并拥有一个忠实的客户群。它于1989年在北美问世,只有十多年历史,可以说非常年轻,但在日系豪华车当中则是颇有魅力的一个品牌,设计独特,风流倜傥。去年在北美销售了14万辆,累计销量达100余万辆。这样的业绩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很有市场缘分的品牌,其卖点不外乎是契合了美国人开放式的消费方式以及以个体为中心的消费需求。

  Infiniti(英菲尼迪)的成功并非偶然。产生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三大豪华品牌-Lexus(雷克萨斯)、Infiniti(英菲尼迪)和Acura(讴歌)-都诞生于美国,又都打的是豪华品牌的牌,从零开始在美国市场激烈打拼,在与欧美豪华车的较量中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市场。他们的成功应该感谢美国市场的宽容,顾客没有门户之见,以及经济的发达和人们对豪华的认知。从商业角度看,日本人从一开始就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特点,在品质和文化特色上把在美国生产的车与在日本本土生产的车区别开来。从设计理念到品牌定位完全美国化,这样的做法赢得了美国消费者在文化上的认同,高调并成功地打入了高端市场。

  如今,三大日系豪华车齐聚中国,它们能否复制在北美的成功?尤其是Infiniti(英菲尼迪),它要从头做起,将一个全新的豪华概念介绍给中国消费者。目前三剑客都在瞄准中国市场,不论是丰田、本田,还是日产,他们都很乐观地看待中国豪华车市场,期待着这个市场的“爆发。”它们的乐观背后是中国富人们令人瞠目结舌的消费能力,如浙江义乌商人买宝马当玩具,山西煤矿老板买悍马送人,南北富豪买宾利不眨眼,这样的消费令人匪夷所思。

  不管答案如何,各家都在积极布阵。萱岛介绍说,“英菲尼迪将长期致力于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并且自信能够在这个增迅速长却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取得成功。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行业稳步增长,汽车市场将越来越成熟和多样化,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J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