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誉是成功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2:26  新闻晚报
□文 JM 邹勇

  在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东风标致展台就出现了令人难忘的一幕:一位年轻的男士因购买了真皮天窗版206成为东风标致品牌第十二万名用户,从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先生手中接过了巨大的钥匙和荣誉证书。这标志着自2004年9月第一台东风标致307交付至此,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东风标致产品系列已经实实在在的拥有了12万个用户。这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今天,不得不说是成绩斐然。

  “307”、“206”分获殊荣

  307作为东风标致旗下一款“内外兼修”的热销车型,在被称为国产新车安全“紧箍咒”的《中国新车评估体系》简称C-NCAP的首次评测中获得最高分———44分,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其品牌价值中的安全可靠,证明了东风标致多年来一贯坚持的以汽车自身的安全品质,作为生产制造重中之重的企业理念。

  在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的今天,此次试验无疑给307的用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对307、对东风标致这个品牌产生了更深的信任感。中国的消费者期待更多车型进行C—NCAP测试,借此引起更多企业的重视,对消费者的安全,为社会道路交通的改善做出不懈的努力。

  油耗是当前车主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多达409款轿车的百公里实际油耗测试数据中,就其中最热销的1.6L排量轿车进行排序后结果显示,标致206是这个排量油耗最低的车型,东风标致206手动档以百公里耗油仅6.6升的成绩夺得这一排量中的省油冠军。这次206获得第一名可想而知对购车者的影响深远。

  据悉,本次公告的测试数据为综合工况数据,综合了城市和郊区的道路状况,与顾客实际行车的油耗非常接近。

  另外,测试采用的标准与欧洲标准是一致的。

  “绿色清单”锁定东风标致

  11月16日,国家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合发文,公布了我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涉及汽车、打印机、彩电、板材、家具等14个行业。其中,东风标致成为首次政府用车优先选择并被环保认证的九大“锁定”品牌之一。

  每个品牌下的上榜车型均获得了中国环保标志产品认证,因此东风标致旗下307、206车型的安全、可靠性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

  “绿色采购”将从明年起实行,2008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据悉,政府“绿色采购”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就已提出,但一直没有出台具体实施措施。有关部门此次推出获得中国环保标志认证的上百种产品的采购清单,目的在于“有单可依”。

  财政部有关人士介绍,在性能、技术、服务等指标同等的条件下,各级政府应当优先采购“绿色清单”中的产品,“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未按上述要求采购的,财政部门视情况可以拒付采购资金。”

  政府采购“绿色产品”这次锁定东风标致等九大品牌,无疑给标致汽车在中国的行销创造了更大空间。

  优质服务承载蓝色梦想

  在历时3个月的严格评审和包括全国网友、读者、专业媒体记者和行业专家参与的投票后,东风标致一举夺得首届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客户满意度奖。

  东风标致作为最年轻的服务品牌,在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表现出众,客户满意度奖的获得正是广大消费者对其服务的认可和最大褒奖。正如颁奖典礼现场评审专家对东风标致售后服务的评价:2004年东风标致成立以来,其产品在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服务方面的质量也在行业中走在前列。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东风标致206的推出,服务质量进一步升级,不仅体现在专业的服务技术和高质的服务效率上,更力争使每一位东风标致的客户享受轻松、喜悦的服务之旅。

  作为东风标致与客户沟通最直接的桥梁,蓝盒子“4S”店不仅是传达专业、体贴、守信这个服务理念的重要载体,而且延承了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无论在内外的视觉设计上,蓝盒子始终执着追求优雅、精致、简洁有力的美感;在内部区域的设置上,处处体现专业服务和充满人性关怀。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东风标致制定了120条品牌质量标准。它是集标致品牌百年服务经验和持续不断在全球和在国内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研究”的智慧结晶。内容如此完备细致,在同行业中尚属少有。

  为保证120条品牌质量标准的执行质量,除了常规的行政监察制度以外,东风标致还配备了“神秘顾客访问”制度,以确保每一个特约商及其每一个员工都能严格执行服务标准。

  两年多的时间,从0到120000,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中的新锐品牌,东风标致所收获的绝对不是几个数字所能充分概括的。

  因为,在中国这个汽车业迅速发展,竞争空前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站稳了脚跟,以产品成为紧凑型和中级车市场上最夺目的一颗星,以口碑赢得市场的认可,这才是东风标致付出后的回报。因为,在东风标致的成长过程中,不仅将“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核心价值体现在产品、服务、企业战略等各个方面。同时不断履行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汽车的承诺,也使东风标致汽车在不断成熟和完善的中国汽车市场续写着自己的辉煌。

  相关链接

  汽车安全影响购车消费

  近日,由新浪网与权威机构J.D.Power联合推出的2006北京车展系列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现今我国消费者在购买私家车的时候,考虑的主要因素由价格转向汽车产品的安全、品牌知名度、外观等因素,这无不显示出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已经快步的步入成熟、理性期。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涌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汽车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热点话题。据统计,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全球约有15%的交通事故发生在中国。所以,在众多“鲜血考验”的例证面前,车辆安全性成为一个众人瞩目的话题,不仅受到了政府、行业的高度重视,而且也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例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参照欧洲NCAP碰撞测试的经验,并结合我国交通事故中车体以及车内人员所受到的实际损害统计参数,推出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车“安全”评估体系C—NCAP。在首次评测中,东风标致307拔得头筹,以44分的最高分脱颖而出。成绩公布以后,有许多购车者都表示,这样客观的评测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十分有参考价值的。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迈入汽车社会的步伐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已经从单一、片面地价格配置考量逐步向汽车的本质因素转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汽车安全、品牌知名度等因素上面,汽车行业机构也对此投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这些都将促使更多的汽车商家真正潜心于新产品与新技术的不断研发,以务实诚信的态度塑造品牌,赢得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