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海天一色间穿行 试驾国产奔驰E2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52  解放日报

  

国产奔驰E280外观图片

  站在海南三亚的南山,放眼眺望,海天一色。日前,国产奔驰E级轿车就在这里举办试车会。带着一份期待、一份激动,更带着一份对奔驰的向往,笔者试驾了最新上市的国产奔驰E280。

  三叉星标志,四区域自动空调,全新六缸发动机,七速自动变速器,八安全气囊,多连杆悬挂……这些就是奔驰E280给我的抽象印象。到真正试驾时,更多的印象便一一化为现实。

  与竞争对手相比,奔驰E级轿车的外形乍看并不显得霸气,而更富有一种优雅气质。E级车的“四眼前脸”造型始自1993年3月奔驰一款双门概念车,1995年6月正式成为奔驰E级车的标志。这种“四眼”式设计不仅给人带来极大的视觉吸引力,还决定了整个前端的造型和线条。无论发动机舱盖还是车轮翼子板和大灯相连接的车身部位等,都延续了大灯的鲜明曲线。同样,车身的侧面也采用大弧度曲面造型,以达到与前脸相呼应的视觉效果,配合中间位置由前保险杠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亮银色防擦条,为整体一色的车身增加了一抹亮色,而且也能适当体现出动感效果。车尾灯是一大亮点,其三维立体式的造型增加了车辆的豪华感觉。

  正如业内流行“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感受奔驰,首先就要感受它的乘坐感觉。只要坐进E280车内,一种高贵气质的感觉就会扑面而来。奔驰E级车的内饰非常雅致,颜色层次分明,过渡也极自然,显得整体十分和谐。仪表板采用常见的“双流线型”效果,具有与众不同的强劲线条,突出了与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的无缝整合。仪表板的纹理类似于真皮,进一步营造了高档豪华的气质。

  E280在设计方面更具人性化。如所有操作按钮都设置在明处,包括座椅调节和后备箱盖等。其前排两座都有多向电动调节,只不过调节按钮不像宝马和奥迪那样设置在座椅边上而在车门内侧,从而更方便调节。此外,前排头枕可以电动调节,后排头枕也可由驾驶者通过中央面板上一个按钮使其自动放倒,以便倒车时提供更大的后方视野。

  E280标配的“四区域”自动空调能独立为驾驶员、前排乘员以及后排乘员计算和调整温度,每个乘员都可以设定自己想要的温度。同时,系统会记录太阳照射程度并自动调整温度和气流设定,从而保证四个座位各自的设定值保持不变。

  这次试车由于都在高速公路和乡村小路上,便能直观感觉到E280对来自路面震动冲击较为出色的应付能力,甚至可在车内静静地看书。车的隔音也很出色,坐在车里,基本不会受到车外喧嚣声的干扰,打开影音娱乐系统,耳边传来的只有乐曲声。稍感遗憾的是,后排腿部空间不像其它豪华车那么宽敞。 虽然奔驰强调乘坐感受,它的驾驶乐趣也不容忽视。无论油门、刹车、转向都比较沉稳。配备的全新V63.0升发动机和7G-Tronic七速变速器是其最大卖点,但这次试车因将最高时速限制在100公里之内,无法让人体会到它的强盛动力表现。不过据介绍,该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高达170千瓦,在2500至50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可达到300牛·米的最大扭矩。E280的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7速变速器在行驶过程中可降低平均油耗,提升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并能够显著提高60至120公里/小时的中间档加速性能。同时,换档时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加平稳和舒适。而综合油耗也是它的自豪之处———100公里仅为9.3至9.5升。

  安全是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一直着重强调的特性。E280配备的最新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可以充分适应乘客与事故的状态,从而可大幅度地优化乘客的安全性。此外,标准安全配备还增加了前后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特大车窗安全气囊、高性能安全带张紧器、儿童座椅自动识别系统和倾翻传感器等。

  此外,奔驰E280还标准配备了全景天窗。想象一下,海南三亚的阳光照进车内,新鲜空气从窗外传来,这给人带来的是何等别样的享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