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沃尔沃S80 2.5T暗渡陈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16  重庆商报

  12月21日,沃尔沃汽车公司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国经销商宣布,全新沃尔沃S80 2.5T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其中国市场售价为62.8万元。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继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全新车型发布后的又一力作。之前发布的两款沃尔沃S80的中国市场售价分别为4.4升V8车型89.5万元,3.2升直列6缸发动机69.8万元。所有车型当日起全面接受预订。

  此次,全新上市的沃尔沃S80 2.5T配备一款横置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2.5升、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300Nm,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8秒,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230公里。安全方面,沃尔沃S80 2.5T与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车型配备一致,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智能高科技安全保障体系。

  10月26日,沃尔沃就宣布S80上市,但当时仅只有3.2升和4.4升排量车型,而本应成为其市场主力产品的2.5T车型却被“雪藏”。当时《车周刊》就预测,由于当时同类竞争车型宣布上市的太多,沃尔沃可能会在随后11月中旬的北京车展上视竞争对手而定。但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却仍然没有宣布2.5T车型上市。但有意思的是,北京车展一结束,2.5T的现车却陆续到达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并开始了销售工作。

  开始销售了一个月之后,才宣布2.5T的正式上市,如此反常的上市模式,沃尔沃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啥子药?“你觉得叫反常,但我觉得叫创新营销。”沃尔沃中国负责宣传的人士间接的给予了回答。不过,业界人士指出,“先用高端产品塑形象、后用低端产品抢市场销量”或许是这次沃尔沃暗渡陈仓的真正用意。

  据了解,2.5T销售1个月的业绩斐然,并且不少地区成为了沃尔沃S80三大产品中销量最大的一个车型。“62.8万元的价格,相对而言竞争力量更强。”经销商分析认为,沃尔沃S80 2.5T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奔驰E280、宝马530i、奥迪3.2FSI等型,但这些车的售价比沃尔沃S80 2.5T的售价都要高一两万元。业界认为,沃尔沃3.2升、4.2升车型,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中优势并不明显,主推2.5T车型将是沃尔沃的必然选择。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