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奔奔遭遇“连环”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16  重庆商报

  12月21日,天津一汽夏利A+1.0两厢降价2000元。这已是长安奔奔上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继奇瑞QQ、哈飞路宝之后,第三个竞争对手向奔奔发起“降价攻击”了。上市1个月订销量就一路狂飙突破了1万辆,热销势头正盛的奔奔能否经受住众多劲敌的“围攻”?长安人显得相当自信:“一两千元的降价,难以形成实质影响,奔奔的热销势不可挡。”

  ■奔奔遭遇“敌人”围攻

   三个竞争对手连续发起进攻的时间,前后只有半个月。

  12月21日,打着“庆祝圣诞、元旦双节”的旗号,天津一汽宣布夏利A+系列全线降价,其中两厢1.0车型降价2000元。

  12月17日,在成都,借着2007年度商务工作会的时机,哈飞汽车宣布1.0升路宝降价2000元,降价后为3.49万元,与奔奔最低款的售价拉开了近5000元的距离。同时,哈飞汽车还宣布,1.3升的路宝近日即将上市,并且明年1月上旬就会向市场供货。据了解,1.3升路宝尺寸没变,发动机换成了动力更强劲的DA471Q16气门发动机,同时外型也略有更时尚的变化。据透露,1.3升路宝售价将在4万元以内。如果此价成真,作为与奔奔排量、外型极其相似的一款车,1.3升路宝势必将与最低售价只有3.98万元的奔奔形成非常正面的直接竞争。

  而就在夏利A+宣布降价的两周前,作为奔奔另一个强劲对手的奇瑞两厢QQ,其售价也出现了1000元左右的下降。

  ■长安:难有实质影响

  动力强、空间大,一直是1.3升奔奔直面对手竞争时的两个最大卖点,因为之前对手的排量都在0.8—1.1升之间,并且其外型尺寸也明显比奔奔“小一号”。凭着这样的优势,奔奔自11月18日在北京车展宣布上市后,其销量可谓是一路高歌:9天订销3000辆,一个月下来突破1万辆。如此火箭般的销售速度,创造了中国微型轿车销售的一个奇迹。

  由于微型轿车市场的增量有限,奔奔的高速增长抢了奇瑞QQ、哈飞路宝、夏利A+等两厢微型轿车的蛋糕,并且个别品牌在重庆等地区的销量出现了近50%幅度的下滑。

  奇瑞两厢QQ、哈飞路宝,一直被认为是奔奔最直接、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前一直被长安“忽略”的夏利,现在也站出来向奔奔“挑战”了,长安奔奔好似遭遇了“群狼”的围攻。

  “现在看来,这些对手车型的降价也只有一两千元,对高性价比的奔奔难以形成强有力的实质影响。”长安轿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几乎是拍着胸脯对《车周刊》说,除非哪个品牌降价5000元以上。

  据了解,为了预防对手更凶猛的进攻,奔奔也还留有“武器”:自动挡及1.0升车型将适时推出。

  记者 杨彬 刘英 黎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