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军虎担纲南汽名爵(MG)销售公司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11  新浪汽车

  近日,南汽名爵(MG)公司确立了营销领军人物,南汽一员虎将——杨军虎担任南汽名爵(MG)销售公司总经理。

  作为国内首个拥有国内外生产基地、同步开拓国内外市场的汽车企业,南汽名爵(MG)销售公司经理要有过人的能力,必须拥有丰富的国际化运作经验、开拓的国际化视野、敏锐的市场意识和较强的跨文化能力。

  在汽车行业磨砺达24年之久的杨军虎,是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国际化汽车人才。他既是技术精英,还是拥有十年合资企业经历和国际化管理经验的高层管理人才,早在90年代初就获得MBA学位,拥有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十分符合南汽国际化的需求。

  技术精英:深得同行尊敬

  作为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而成长起来的国际化汽车人才,杨军虎从南京依维柯公司主任工程师,制造部部长、车身厂厂长、到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在工业领域不断钻研,赢得同行的尊敬。

  1978年,16岁的杨军虎考上大学,攻读工业自动化专业。4年的大学生活,他如饥似渴,除刻苦地攻读专业知识之外,更是博览群书,吸取着各种知识的养分。1982年,20岁的杨军虎毕业来到南汽,很快成为南汽全集团设备精英人物,领衔所有微电子设备和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改进,并设计包括发动机缸体、缸盖数条生产线。上世纪80年代,南京IVECO汽车项目刚上马,他就开始领衔主演,既是设计设备工作的指挥者、组织者,又是设计人。

  1994年,南京IVECO汽车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在对技术的吸收消化基础上,他创造出系统的设备前期管理新方法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深受国际同行赞赏和佩服,意方技术人员钦佩地说:“建设同样一条生产线,你们比意大利还快!”

  2001年,美国机械工程协会代表团来到南京依维柯,当杨军虎用以流利的英语回答他们提出的种种问题之后,这些美国客人深为折服,他们说没有想到中国有这样的高手。在以后每年的美国国际机床、工具等展览会前,他们都会邀请他出席。经过不断的努力,他成为中国汽车企业中不可多得的走在技术前沿的技术精英,获得同行的尊敬。

  营销通才:丰富国际化运作经验

  企业的国际化,首先是人的国际化。在进入南汽名爵(MG)公司之前,杨军虎曾作为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为把南京依维柯打成为中国商用车强者立下汗马功劳。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合作方评价他“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市场开拓和国际化运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进入南汽名爵公司后,他为项目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英系轿车的产品技术和中国消费者市场有深刻的理解。这一切与他不断地努力密不可分。

  早在1991年,杨军虎就赴走出国门,赴澳大利亚攻读MBA,不但获得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更为重要的是具备了现代企业的管理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而此时,MBA在国内还是一个非常少见的字眼。在依维柯的合资项目中,他接触到欧洲先进的市场营销理念,并将之用在国内市场的开拓中。依维柯独特的短头轻客,从不被市场看好,到成为细分市场冠军,杨军虎在此间锻炼了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

  1997年,NAVECO公司为全面培养杨军虎,将他送到英国名牌华威大学进修战略管理。在这所著名学府中,他接受了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和纯正英式文化的熏陶。

  2005年,他就任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成为既精通技术又懂市场的销售经理。这在中国汽车销售企业中是不可多得的。他丰富的生产制造经验,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营销中,起到关键的桥梁作用,在将消费者的需求及时有效的贯彻到产品的改进中有独特的优势。

  管理能手:强大跨文化融合能力

  南汽名爵(MG)总经理张欣认为:“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化汽车企业,就要打造一支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营销团队。”为此,从项目确立之初,南汽名爵(MG)就在世界范围内招募销售精英,吸纳了多名具有国际化汽车企业运作经验的高管加盟,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一支富有竞争力、充满朝气的营销团队。而将所有人形成一种合力,让名爵(MG)覆盖国内外市场,需要较强的跨文化能力。

  “君子敏于行”,杨军虎低调务实作风与名爵(MG)品牌的Modern Gentleman精神不谋而合。作为国际化汽车企业的营销领军人物,杨军虎全面负责名爵(MG)的市场营销工作,统领名爵(MG)产品的市场开拓、服务网络建设、海外业务以及名爵(MG)品牌的推广等工作。他知道要打造一支能够适应和驾御市场能力强的员工队伍,光靠现有的物质条件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精神的强大力量,而他在团队的凝聚和战斗力的培养上颇有心得。在负责名爵(MG)工业运行期间,他汲取英国汽车工业的教父MG罗孚百年积淀的深厚汽车文化和技术,对国内外市场开拓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将对英国汽车文化的理解,灌输到营销的各个领域,以求为国内外消费者带来周到细致的服务和纯正英伦风格的汽车。

  随着杨军虎成为南汽名爵(MG)营销团队领军人物,市场营销工作全面加速运行,明年3月27日南汽名爵(MG)新车将下线,南汽名爵将为消费者带来纯正英伦风格的名爵(MG)车和英国管家般的周到服务。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