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句广告语最“动人”?汽车厂商争相打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上周推出“最佳汽车广告语调查”以来,各方反响强烈。推出当天,新浪网等门户网站不仅立刻专题转载,而且各大厂商、上海本地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随后通过各种渠道发来反馈,纷纷表示对此活动的热烈关注。
 
  在消费者调查中,多数人对上期推出的“越不繁、越不凡”及“有容·乃悦”两句广告语印象深刻。他们觉得像这样能够简捷表达造车核心理念的广告语,最能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厂商也对本报推出的“最佳广告语调查”产生了极大兴趣,积极提供广告语创意思路,以使消费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厂商想表达的意境,使潜在客户更能体会车型及品牌内涵。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华晨宝马标致中国等,都在第一时间向本报透露了其相关广告语的最初构想。
 
  毫无疑问,随着本次调查活动的深入,将会有更多精彩的广告语浮现在广大车迷眼前,会有更多的品牌故事及产品推广历程重现你的脑海。基于此,本报将继续提供平台,请车主畅谈对各品牌广告的切身体会,并请业内专家从是否切合品牌或企业所要传播的定位,广告语是否具有冲击力、感染力、易于传播等几个主要指标入手,对入榜广告语作出初步的客观的印象评级。
 
  近期,本报将陆续把一系列入榜的经典广告语通过网络、读者数据库等多渠道进行最终的市场反馈,以评出本年度最经典的广告语。说出来!让我们共同分享精彩的汽车广告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喜悦,分享由成功广告语引出的一段产品推广佳话。
 
最佳汽车广告语候选榜单(二)
 
  ◎提名:上海永达汽车
 
  广告语:学车、买车、卖车、租车、修车、验车,尽在永达汽车,汽车服务万事通96818
 
  车主说:这是一句很朴实、很实在、很实用的广告语。我们消费者买车就是图个方便,永达汽车把从学车开始,到买车、修车、验车的系列服务一网打尽,不仅体现了企业的实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创意源:通过简洁自信的文字,串起永达汽车完整丰富的汽销服务产业链,传递永达“最专业的汽车经销服务商”的品牌形象,也标志着汽车消费从前市场向后市场的转变,从产品竞争向服务竞争的转变。而永达服务万事通96818的建立,更是永达首创的又一行业标杆,引领汽销服务业从店面服务跨入电信服务新时代。整个广告语朗朗上口,内容丰富。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上汽汽车荣威750
 
  广告语:创新传塑经典车主说:这句广告语是对荣威国际化身份和经典特质的凝练,它很清楚地表达了荣威的英伦血统及气质的传承性,但传承只是第一步,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才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新的经典。
 
  创意源:Rover(罗孚)可以说是英国豪华轿车的典范。而荣威750恰恰是源自Rover(罗孚)知识产权产品的DNA基因,实质上传承了英国品牌的传统特征———高贵、典雅、绅士、品味等,但又不是完全的照搬,只有创新才能永葆经典的光环。荣威750就是在消化传统Rover(罗孚)DNA基因基础上的再次创新,一个更具生命力的经典车型。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华晨汽车
 
  广告语:一路有我,华晨汽车车主说:“一路有我”是一种很温馨的承诺,感觉出行在外的时候总有人陪在你身边;同时,一路都有华晨汽车也是对其自身产品质量的一种自信。
 
  创意源:这是华晨金杯向全国征集广告语活动的成果。“一路有我,华晨汽车”是华晨汽车的品牌主张,更是华晨汽车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它包含了三层含意:一是华晨汽车一直致力于“强有力的SQS保证体系”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一路无所不在的汽车服务保证;二是华晨应有尽有的汽车品种;三是华晨汽车以人为本,用最先进的汽车科技、物超所值的汽车产品,达到一路遥遥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勇创一流、志在天下的市场开拓决心和王者意识。
 
  广告印象程度:★★★★
 
  ◎提名:普利司通AQ多能驰轮胎
 
  广告语:双重胎面,双重安心车主说:选购轮胎,我会看重两个因素:一是品牌,二是性能。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普利司通长期赞助F1,帮助法拉利车队拿下了不少冠军,牌子肯定是过硬的;而羽泉组合代言的AQ多能驰轮胎更打动了我,双层胎面不仅提高了安全性能,更增加了轮胎的使用寿命,确实让我感到更加放心、安心。
 
  创意源:“双重胎面、双重安心”这句广告语,非常准确地把AQ多能驰轮胎的产品特性表达了出来,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同时,“双重安心”这句话体现了对消费者的感情诉求,使产品增加了人性关怀的元素,表达了普利司通“以人为本”的精神。
 
  广告印象程度:★★★★★
李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