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时代 低速高扭车型渐成城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消费者对用车经济性的考量比以往更多了,而在厂家的产品研发中,动力的强劲与燃油的经济性也日渐成为汽车开发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低速高扭、环保节能”。 搭载“智能节油王”柴油机的哈弗,结合中国车的使用环境、油品特征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对产品开始了有的放矢的重新思考。

  众所周知,低速高扭的车辆拥有更好的起步性能和加速性能。起步时,不需要把油门踩得很深就可以获得很好的起步加速性能,从起步阶段就降低了不必要的油耗损失;而且,在较宽的转速范围内扭矩都可以接近峰值,从而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都可以保持持续的动力,而不必频繁地根据行车速度来加挡减挡,这样一方面更加省油,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发动机、离合器、变速箱的损耗。

  以哈弗CUV(柴油版)为例,在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据德国博世公司专家介绍: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控制灵敏,电子油门由于取消了油门拉线而使得发动机反应迅速且精确,加速性高于一般柴油车;低转速扭矩大且范围宽,动力充沛且作用时间长。另外,它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经测试,柴油哈弗工况法百公里油耗7.1升,在60公里常速时为5.5升。可以说,2.8TC柴油哈弗的油耗甚至比很多1.6L的汽油机轿车还要低,对此,低速高扭矩的INTEC“智能节油王”发动机功不可没。

  就城市路况而言,车辆低速高扭的性能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的城市道路普遍比较拥挤,尤其是在上海、北京、广州这些大城市堵车更是家常便饭,车主需要频繁地起步、停车。在这种行驶环境中,低速高扭的汽车不仅能够节约起步时间,同时也能让车主充分地享受加速的乐趣,而最实惠的好处就是更省油。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