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十大汽车广告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广告语是否能够让人过耳难忘,从某种程度上决定着这款车的宣传策略是否得当。2006年的上百款新车上百句广告语中,谁让我们难忘?

  宝马新5系加长版

  有容,乃悦

  点评:字面上看,宝马新5系加长版轴距加长14厘米的意图被明确表达——新5系加长版使后排空间加大,从而使得乘座人员获得更多的舒适感,身心愉悦。而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古语中提炼出的广告语,在更深的层次则表达了宝马对为适应中国国情而特别发布的这款车,所蕴涵的良苦用心。

  难忘指数:★★★★★

  奔驰全新S级:

  前所未有,因为之前所有

  点评:韩力达为新上市的奔驰S500确定了一个略显拗口的广告词——“前所未有,因为之前所有”(It never happened befor because it all appened before)。显然,他的意思是新S级奔驰豪华轿车是在以前的S级豪华轿车上发展起来的,沿袭了以往的豪华品质。40年的辉煌历史,正是奔驰S级轿车诞生的开始。

  难忘指数:★★★★☆

  奇瑞A5

  奇瑞A5,赏“芯”悦目

  点评:在很多国产品牌都说自己用的是某知名发动机之时,奇瑞却直接告诉我们,该车的动力系统用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芯”是该款车最大的亮点。同时,直接了当表明了A5的外观“悦目”。一语双关之间,表明奇瑞对该车的自信,诉求相当明确。

  难忘指数:★★★☆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志·在掌握

  点评:PASSAT领驭“志·在掌握”,以分隔号把“志”和“掌握”分开,给人以一语双关的联想———既表明了产品明确的目标消费群,即事业成功、一切尽在掌握的精英人士,又表明了领驭成为中高级车典范的雄心和信心。

  难忘指数:★★★★

  一汽马自达Wagon

  一辆车,定义一种生活

  点评:厂商在Wagon9月上市时介绍,Wagon定义了当代快节拍多旋律生活造就出来的生活模式,是一个可以将商务、生活、休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的统一主义车型——从这些上面来看,Wagon确实可以定义一种生活,那就是兼顾驾驶、乘坐、功能多重感受的全新汽车乐趣。

  难忘指数:★★★☆

  福特福克斯

  活得精彩

  点评:福特福克斯所拥有的超凡驾驭操控、动感时尚的欧洲风格和精湛创新的德国工艺,尤其是它与生俱来,得到全球广泛认可的运动血统,让福克斯想带给驾驭者的感受通过这四个字得到凸显。而这四个字的广告语更随着福特福克斯的上市,同时成为福特品牌精神的诉求。

  难忘指数:★★★★☆

  上汽荣威

  世界为我所用

  点评:在荣威的宣传册当中,还有一句注解,是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物有其本,事有其源,毫不掩饰该车对英国罗孚的继承。荣威是上汽通过对全球资源的整合来打造自主品牌的得意之作,而“世界为我所用”这句话,也道明了上汽品牌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信心。

  难忘指数:★★★★

  华晨骏捷

  一路有我

  点评:2月18日,华晨骏捷下线当日,华晨汽车便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征集骏捷汽车的广告语,并承诺一旦采用即回馈一辆骏捷车。此消息一出,10天内就有10万句广告语涌向华晨汽车。华晨方面最终选择了这句广告词:“一路有我,华晨骏捷”。而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某部的军人张国成也因此获得一辆价值10.58万元的1.8MT豪华型骏捷轿车。

  难忘指数:★★★★

  一汽大众速腾

  生为强者

  点评:“生为强者”是一汽大众为彰显速腾“德系高性能轿车”的品牌特色而量身订制的广告语。不可否认,继承“德系高性能”的速腾确实是强者,而其所处的细分市场同样强强云集,面对花冠、福克斯及思域,速腾的“强者之战”还将延续到明年。

  难忘指数:★★★☆

  奇瑞新旗云

  更省钱、更省油、更安全、更时尚、更皮实

  点评:这应该是最为平实的广告语,它并不好记,也不文绉绉。但是它在各大媒体出现的时候,无一不引起同样平实的老百姓们的关注——买车,图的无非就是这些。

  难忘指数:★★★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