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经典的“和谐·示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2:19  北京商报

  威志——天津一汽“威”系列第三款车型,一款经济时尚的百姓车。威志集中了夏利的经济性亲和力与威姿的时尚外形,使天津一汽实现了在两厢家用轿车方面的延续与提升。威志在继承了家族各项优良特征的同时,显得更可爱。

  

  威志是天津一汽投资3亿多元资金自主研发的经典之作,该车融汇了天津一汽20年专业造车经验,由200多名专业研发人员历时30多个月精心打造而成,完美地诠释了天津一汽“扬民族汽车之威、立自主创新之志”的企业精神。

  采用世界先进技术、自主创新研发的天津一汽威志,自亮相起就一直备受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关注,“和谐·示范车”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外形 动感优雅

  威志车身线条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可爱,同时兼具力量感。

  威志的车身采用了国际流行的设计思潮,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简洁不失时尚,优雅而具活力,完全适合当今年轻家庭的需要。而长3855毫米、宽1680毫米、高1500毫米的车身尺寸,国际前沿的“四轮四角”设计,更使威志在同档次轿车中内部空间优势明显。

  威志的车身侧面和尾部线条设计简洁,侧面的腰线设计与前后保险杠一起营造出了坚固的视觉效果。

  动力 强劲澎湃

  威志1.3L和1.4L两款车型分别搭载的是丰田8A发动机以及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澎湃,而且环保节能。试驾过程中,威志给记者的感觉是挡位十分清晰,且提速很快。

  记者试驾的是1.3L威志,该车的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丰田发动机进气充沛,排气顺畅,最大功率达63kW/6000rpm,最大扭矩110Nm/5200rpm。可以说,在任何情况下都让驾驶者心里很“有底”。

  内饰 方便舒适

  威志的内饰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按钮的布局,都更方便舒适。本着务实的原则,威志达到了各方面的和谐,使乘坐与享受达到完美平衡。除主流配置一应俱全外,内饰还采用了可回收利用的绿色环保材料,无有害挥发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威志带有USB接口的音响,只要将MP3、MD或者其他便携随身听装置通过USB接口与音响连接,就可以立即播放音乐,这样新颖独到的设计,完全区别于传统的CD或卡带等音乐播放形式,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一族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真正打造出了一个温馨而和谐的内部空间。

  安全 位居前列

  在“以人为本”宗旨的统领下,威志将安全列为设计的重中之重。作为自主品牌第一个全面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置碰撞”试验的轿车,威志当之无愧地为市场上其他同级车型起到了示范作用。

  ABS+EBD、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使威志主动安全性位于经济型轿车的前列;高强度+高刚性车身,整体乘驾舱强固技术,一体化车门内装防撞钢梁、安全气囊、吸能方向盘等被动安全装置,更给予驾驶者全方位的保护。

  长/宽/高(mm)

  变速器型式

  排量(毫升)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3855/1680/1500

  机械式5挡手动变速器

  1342

  64/6000

  110/5200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