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增压改装需加延迟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1:01  北京商报

  对于驾驶涡轮增压车辆的车主来说,由于涡轮工作时本身会产生极高的温度,当车辆行驶后若是立即熄火,在急速冷却的情况下,对于涡轮的损伤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当我们驾驶涡轮增压车辆时,在熄火前最好让引擎在怠速的情况下多运转3-5分钟,如果你觉得这个动作有些费时麻烦,那么建议你加装延迟熄火装置,让这个定时装置为你执行这3-5分钟的工作。一般来说,加装延迟熄火装置并不会对车辆本身的线路有任何不良的影响。

  涡轮增压车辆除了延迟熄火装置外,还有一项不错的改装品就是泄压阀。通常泄压阀可分为进气泄压与排气泄压两种,排气泄压阀大部分使用在大马力的车辆上,同时价格也较高,在此,我们所说的泄压阀专指进气泄压阀。当涡轮作用时,内部会产生极高的压力,涡轮本身虽然有释放高压气体的孔径,但是面对连续增压状态,仍显得有些不足,借由泄压阀可使高压气体得以迅速释放,以利下一次的增压动作。这样不仅可保护涡轮,也可消除部分的涡轮迟滞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