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开启新节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27  新浪汽车

  日前,长期以来,消费者往往有一种误区——动力好的车子一定难省油。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则以自身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这种观念是偏颇的。秉承东风悦达起亚车型一贯具备的马力强劲的优点,赛拉图是消费者心目中公认的动感之车。而搭载全新CVVT发动机的07款赛拉图的入市,则在提升7%动力的同时实现了10%的节油效果。谁说强动力和低油耗不能兼得?赛拉图为节油定义给出了新内涵。

  运动节能双重优势

  综观近期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态势,有两个趋势比较明显:一是汽车风格越来越运动化,奔驰的推陈出新,君越君威的成功转型都表明了这一趋势。而在目前消费比例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动感时尚、马力强劲的车型也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是为什么以赛拉图为代表的活力派中级车能够取得销售佳绩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汽车是否节油,近年来国内油价不断攀升,大有与国际价格接轨的态势,因此能否选对一款货真价实的省油好车,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次眼光的考验。

  运动、节能这两大流行趋势表面看来似乎很难兼容,但一些厂商却能比较理想地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东风悦达起亚于今年推出的07款赛拉图便是其中的佼佼者。07款赛拉图全新搭载的CVVT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和节能的全新超越。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高燃烧效能,极致发挥了每滴油的全部能量,最大功率可达112马力,动力提升了7%。该款发动机赋予赛拉图澎湃动力的同时却有着惊人的低油耗,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标准油耗仅5.52升,比原有发动机降低了约10%。

  也正是因为具备双重优势,07款赛拉图才能在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认可。近日由中国汽车报社和汽车与运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我的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顺利揭晓,这是国内首次针对汽车发动机进行的专业评选。07款赛拉图搭载的CVVT发动机,力克骐达旗云等竞争对手,成为1.6升组别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发动机。

  低油耗匹配高保证

  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只是赛拉图实力的一个体现,而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 “2006 CCTV节油挑战赛”上赛拉图跑出的好成绩则更为形象地说明了问题。在本次比赛中,07款赛拉图在负重四人的情况下,最终以百公里油耗5.11升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组委会与选手的一致首肯,而这一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也正是由于对自己的产品和发动机有足够的信心,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保修政策。从06年8月29日起,东风悦达起亚所售出的非营运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保修时限延长为5年/10万公里,这开创了合资企业保修政策的先河。

  变速箱、发动机作为汽车最重要、最昂贵的部件,相对其他零部件来讲耐久性也更优异,其保修期限与整车保修期长度一致并不合理。也正是因为如此,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保修新政,此举不但走在了国内汽车生产厂家的前列,真正“接轨国际”,更是国内汽车界售后服务上的一次大胆创新。

  专家指出,在高油价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更应该擦亮眼睛,选择一款真正有实力的车型。这类车型不但具有优秀的动力性能还具备卓越的节能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其生产厂商要有高度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其出色的发动机性能、出色的性价比优势乃至不断提升的品牌形象对消费者来说都不失为理想的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