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掀背较量 对比福克斯高尔夫骐达凯越HRV(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09  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骐达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骐达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骐达

  “设计的日本”(请允许我发明这个词汇并声明拥有知识产权)!

  骐达是一部精心设计并计算出来的汽车,无论怎样,它保持了掀背车的规格和外表,但它却是尺码和内部空间最大的一部,80kW马力,先进的引擎技术、舒适的乘坐和易驾驶的特性,是它成为好车一部的先决条件。

  新时代的日产汽车,内装统一风格,舒服的装潢和温馨的风格,材料和工艺均属上乘,感觉很好。

  每次试骐达,真的感觉很好,它是一辆很实用的好车,是一辆被设计成的好开易用的好车。从未如此宽敞的车厢,后座空间用肉眼即可看出比其它三部大得多,后排靠背甚至能向后倾倒一定角度,悬挂的设计也是舒适取向,加上良好的隔音技术。四部车选一部乘座,我一定选骐达。

  从实用性方面讲,骐达几乎没有瑕疵,优秀的引擎与变速箱的配搭,注重日用的强劲低扭,开起来能很容易将它开快,动力的发放很柔顺,你很容易驾驶,方向盘扭动起来几乎不费什么力,转向时初段非常迅速,可用锐利来形容,但比起欧洲对手,显得不够自然,但这却能够达到更方便快捷的效果,而且适应起来几乎没有难度。综上一切,这都是设计,都是计算出来的效果。如果你不讲求驾驶乐趣,只要一部好开好用舒服空间又大的“小车”,那骐达就是为你而设计的。低扭好,让你开得轻松,方向盘,让你不费力转向又方便,悬挂柔,隔音好,座椅宽大空间足,让你坐得舒心东西也放得多,夫复何求?

  我们试图找出它的弱点,它的弱点相对而言是明显的,但因为车厂设计的出发点并不在这,也就不成为弱点。

  √好开易用,空间充足,乘坐舒适,工艺上乘。

  ×太过专注于日常便用,对驾驶者关心不够。

  总评:买给太太/女友的好东西。

上海通用凯越HRV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凯越HRV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凯越HRV

  倾斜的车尾,跑格的轮圈,圆形镶铝边的空调出风口,HRV的运动感是四部车中营造得最好的。但,它却不是最有运动感的。

  HRV自推出后,凭借外形和中庸的性能赢得不少小资买家的青睐,它的内部空间中规中矩,前后空间均充足,车厢内材料与工艺均有一定用心,设计上亦没有让人不满之处,是通用“世界车”当中的作品之一,第一眼看去会有好的观感,而且售价在四部车中最便宜,而排量、造工、空间都不弱,吸引力又加分不少。

  HRV的车重为1255kg,1.6升引擎最大功率78kW,均排在第三位,而实际驾驶时出力较逊于另外三位对手,若是配搭手动变速箱则最好。引擎的活跃程度虽然不错,油门响应性也尚佳,看来原因出在这副自动变速箱了,故有意选择HRV者,还是选购手排为佳。

  弯路中行驶时,HRV的悬挂较软,行程也长,故左右侧倾最为厉害,但只要不是胡来,HRV弯中的稳定度,乘员左右的摇曳感并不离谱。日常行驶时,因为悬挂最软,行程最长,路面的凸凹被过滤掉不少,乘坐的舒适度亦是不错。虽然设计理念与骐达相近,但却没有骐达那般彻底,方向盘助力与转向反应也相对较自然,只是造型气质表现与驾驶动态之间似乎缺乏统一的目标,这也许是“世界车”的一种特色,想取悦更多的人,而忽略了自身的风格。

  √时尚的造型与动感的内装风格,悬挂软舒适度不错。

  ×自动变速箱拖累引擎,“世界车”性格不明。

  总评:标榜大于本质的“海派”汽车。

  Text:S.J.Yan Photo:阮锦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