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审判决出炉 雅绅特车主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06  青年参考

  本报讯(记者 王铮)日前,广受关注的雅绅特降价门”案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12月18号下午,顺义法院宣读了对雅绅特案件的一审判决书,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端木占军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雅绅特轿车属于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被告北京现代对雅绅特的市场价格进行调整,属于“经营者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产品价格的正常经营行为”。而“原告主张卢载万的讲话构成被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对其生产的雅绅特轿车价格不变的承诺”,以及“被告对雅绅特价格的调整构成对原告财产权益的侵害”缺乏依据,法院难以采信。故法院最终以“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端木占军的全部诉讼请求。

  审判结束之后,端木占军向记者表示,对一审判决的结果表示遗憾。“我们会继续上诉,直到进入最高人民法院。”他表示,这次维权行动代表了所有在降价之前购买雅绅特车主的心声,所有诉讼申请都是“诚恳而合理的”,面对这样一个判决结果,他表示非常遗憾,从而更坚定了所有车主继续上诉的决心。

  2006年,雅绅特“降价门”事件长时间占据了人们的视野,引起了汽车业界广泛关注和思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起案件对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标志性的警示意义,它表明国内汽车市场还未进化到“买方市场”,消费者在与拥有强势背景的厂商进行博弈时的弱势地位在一个长时间不会得到任何改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