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广州本田产销目标31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黄斯李青

  2006年是中国入世的第五个年头,也是国家“十一·五”计划实施的第一年。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乘用车市场在这一年仍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乘用车销量将超过420万辆,比2005年增加100万辆。进入12月份,车市更迎来了近一两年少见的降价潮。12月19日,当2006年车市即将进入收宫阶段,广州本田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广州本田公司总经理峯川尚、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向来自全国的媒体发布了广州本田2007年事业计划以及2006年的业绩。

  26万辆:2006年销售成绩

  在发布会上,付守杰向媒体通报了广州本田2006年的经营状况。2006年是广州本田成立的八周年,在这一年广州本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产销目标,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比2005年增长13%,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同比增长11%。在雅阁、奥德赛、飞度以及思迪这四款车型中,雅阁累计销售将超过12.3万辆,飞度累计销售5.7万辆,奥德赛累计销售3.6万辆,思迪轿车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售4.3万辆。其中雅阁轿车自1999年3月在广州本田正式生产以来,到目前累计销售已经超过55万辆;2006年雅阁轿车将再次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06年1月-11月,飞度在国内1.1L-1.5L级别的两厢车市场上累计销量名列第二,而奥德赛也是MPV市场上的销量亚军。在销售服务方面,到2006年底,广州本田累计开拓特约销售服务店320家,其中已开业275家。西南商务中心已完成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31万辆:2007年产销目标

  付守杰说,2007年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增长。根据市场的预测及自身的情况,广州本田制订了2007年产销31万辆的目标计划。在产品方面,2007年广州本田将继续推出新品。此外,2007年,广州本田将完善企业体制建设,与日本本田着手研究成立广州本田新的研究所。新研究所的成立对广州本田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外,广州本田将持续推进绿色采购行动的开展,在2006年80%供应商通过ISO14000认证的基础上,2007年将达成100%的通过率。同时,采购中对原材料、包装材料等辅料中有害物质的使用进行明确的限制,而改用无毒、无害或低毒低害、无污染或污染少的原材料,对零部件的VOC(可挥发性有机物)值也进行有效控制,并废除产品中重金属的使用,将污染降至最低。

  价格调整:近期没有想法

  近期汽车市场上的降价战越演越烈,终端市场上雅阁轿车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2万元以上,市场上关于广州本田将出台新的价格调整计划也传得沸沸扬扬。为此,付守杰在发布会上明确指出,广州本田近期内没有价格调整的想法;对目前终端市场上的现状,对经销商的降价,广州本田认为这只是一种市场行为;在终端销售市场,广州本田日后要做的主要工作是,更好地做好服务和售后工作。

  目前广州本田共有四款车型供应市场,12月22日,广州本田将在北京正式发布07款奥德赛,这款车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关于广州本田明年在新车方面的动作,付守杰只是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将会根据市场的情形而定,总的来说,2007年推出的新车型比例与今年的比例差不多。今年广州本田只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思迪轿车,雅阁、飞度等只是进行了小改款,从付守杰的回答中不难推测,明年广州本田在新车方面也就是一到两款左右。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