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爱车提示:汽车未“进补”寒冬易“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23日专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记者近日采访辽宁一些汽车维修市场了解到,由于不少车主疏于对爱车冬季“进补”,入冬以来频频开进维修店接受“治疗”的汽车不断,汽车维修生意也火了起来。

  在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一家汽车维修店内,车主田先生对记者说,几天前一个早上他的车怎么也打不着火,浇了两壶热水才将汽车发动起来。他这才想到,今年入冬以来还没有为汽车做过保养呢,于是趁着有空来为爱车更换机油和防冻液。

  据鞍山百迪多嘉美车广场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入冬后天气一直比较暖和,不少车主也疏于对爱车进行冬季保养。而近些天气温突降,导致许多车出现了问题,因此最近来店进行维修的汽车较多。

  鞍山市东尼汽车销售店售后服务部工程师建议车主,进入严冬时,要给发动机换成黏度较小的机油。如果进入时常降雪的季节,有条件的车主最好在下雪前给爱车换成雪地轮胎,还应及时检查防冻液、刹车液和变速箱油。下雪后,路面撒的融雪剂对底盘有伤害,最好在下雪前给底盘做防护。如果车漆发生了刮蹭,要尽快修复,因为冬季干燥的气候会加剧漆面的破损。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