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达岭高速放开大货管制 4吨货车准许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1: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自明年1月1日起,八达岭高速公路将放宽对大货车的限制,载质量4吨(不含)以下载货汽车,准许通行。这是昨日市交管局透露的消息。

  去年“12·4”八达岭高速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市交管局曾发布预告,申明为保证该条以旅游线路为主的高速路运行安全,避开“死亡谷”路段,需对其采取严管措施:进京方向(延庆营城子路口至昌平西关环岛)、延庆至八达岭高速公路联络线进京方向(延庆莲花池路口至营城子路口),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2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该措施延续一年后,昨日,市交管局发布预告:明年1月1日起,八达岭高速以上两路段,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据了解,去年八达岭高速限行大货后,110国道立即陷入连日拥堵,拥堵最高峰日,车龙曾排出二十多公里;今年进入12月后,因运煤等货车集中,该高速张山营、康庄两检查站,曾形成不足10公里长的车龙。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2吨以上禁行,调至4吨以上禁行,本次调整放开了对3吨左右货车的限制,“2吨至4吨之间的货车,对高速路面的破坏能力相对较小。放宽禁行措施,主要是为110国道减负,缓解拥堵”。

  据了解,不论是调整前还是调整后,肉、蛋、菜、奶、果载货汽车均不受限制,照常通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